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在成都体验蜀艰难 主帅称追赶恒大不放松

2011年07月11日09:04大众网-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7月10日,鲁能泰山在成都亲身体验了一把“蜀道艰难”,着实玩了一次心跳,在比赛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泰山队才由莱昂攻入一球,最终2:1击败了成都谢菲联(微博)。“如果这场比赛要是还赢不下来,我们就冤死了。别的球队赢成都都跟玩儿似的,我们要是平了成都那就相当于白白丢了两分。”一名泰山球员赛后这样说,“蜀道难,好在我们终于渡过了这一关。”

成都队主场“开和”

在此前的中超联赛中,成都谢菲联在自己的主场从来没有取得过一粒进球,本场比赛第8分钟,该队外援亚当便洞穿了鲁能泰山龙门,帮助本队取得1:0的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泰山队气势虽盛,却也拿成都队没有太多的办法。直到第49分钟,鲁能泰山才由邓卓翔(微博)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1。伤停补时最后阶段,下半场替补登场的莱昂冷静捅射,帮助鲁能泰山无比惊险地取得了胜利。

“我现在很无语。”成都谢菲联队主帅、“中国通”诺维赛后这样评价,“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我觉得我们都配得上一场平局。最后时刻我们队后卫李建滨(微博)由于抽筋下场了,成都队在场上只剩下10名球员。最终的结果告诉我们,足球比赛并不总是善良的。”

鲁能抱怨“错失机会”

一场在外界看来应该轻松拿下的比赛,鲁能泰山却踢得如此艰难,为什么?赛后泰山队有关人士辩解称,“其实我们创造出许多机会,只是运气欠佳,没能把握住而已,如果我们运气好一点,裁判判得再公正一点,这场球我们早就轻轻松松地拿下来了。”

对于本队的失球,泰山上下认为成都队外援亚当在接球时已经处在越位位置,不知道裁判为什么没有及时举旗、鸣哨。泰山队丢球之后,刘金东、苑维玮等球员便围着主裁判范崎讨要说法,而替补席上的泰山队工作人员则走向第一助理

裁判 王峰,但裁判面对泰山队的愤怒声讨仍然坚持“进球有效”。泰山队一名人士认为,从那一刻起,运气就没有站在自己队这一边。

上半场比赛奥比纳的头球、吕征的劲射均极具威胁,邓卓翔主罚的任意球直接击中了成都队球门的门柱弹出。易边再战后,吕征、安塔尔先后在成都队禁区之内被放倒在地,在鲁能泰山队看来,“这两次裁判都应该判罚点球才对”;除此之外,安塔尔有一次射门击中成都队门框,还有一次破门被判犯规在先。“我们的机会一点都不少,只是没能把握住而已。”鲁能泰山主帅马季奇赛后这样点评比赛,“如果这场球早结束3分钟,那么结果对我们来说就太不幸了。还好,在比赛的最后一刻莱昂进球了,这个进球对于我们太重要了。”

莱昂进球之后,马季奇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直接跑进球场与弟子们一起庆祝。而在成都体育中心的主席台上,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孙可奇在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常务副总韩公政的陪同下观看比赛,莱昂进球的那一刻,他们三个人都稳稳地坐着,但心中肯定早已是波澜起伏……

追赶恒大不放松

“广州恒大的比赛结果怎么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门口,泰山主帅马季奇这样询问记者。在得知恒大客场3:1击败了大连实德(微博)之后,马季奇轻轻地点了一下头,“嗯,这个结果在我意料之中,我猜到恒大会赢球的。”在本轮联赛中,广州、北京、辽宁三强均赢下了各自的比赛,鲁能泰山客场艰难击败成都之后,在积分榜上仍然位居第四。“还好,我们赢球了,要不然可就亏大了。” 一名泰山队球员赛后心有余悸地这样说。

“有了法比亚诺和蒿俊闵,我们的阵容更加强大了,要知道他俩一个来自意甲、一个来自德甲啊。”鲁能泰山主帅马季奇强调自己的球队绝对不会放松追赶的步伐,“谁都知道我们在联赛中的目标是什么,我们肯定不会放弃努力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