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陕之战再现“机枪” 肇俊哲点球送给李金羽

2011年07月10日23:21腾讯体育[微博]李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单看场上的比分,2011年7月10日晚辽宁宏运战胜陕西队的这场球还算平静,但事实上,比赛场面非常惨烈,尤其是下半场辽足获得点球时,队长肇俊哲承受巨大压力罚进了点球,辽足不仅成功复仇,还取得了两连胜。进球后肇俊哲做出了机关枪扫射动作,赛后他坦言,“这个动作献给李金羽。”

今年中超联赛刚刚进入下半程,但辽足已经连续两次输给了陕西人和队,联赛首轮,辽足客场0:2告负;在今年足协杯淘汰赛中,辽足0:1不敌对手,所以这场比赛,辽足憋了一口气也要拿下来。比赛当日中午,记者跟肇俊哲通电话,聊到这场比赛是否还出任中后卫时,肇俊哲笑了,“让我打哪就打那吧,但现在是个秘密。”辽陕之战,肇俊哲依旧出任后腰,当下半场进行到第60分钟时,辽足终于获得点球,全场两万多球迷的注视下,肇俊哲轻松将球罚进。兴奋的小肇做出了机关枪庆祝动作,赛后,他说道:“我赛前也没有想到还能获得点球,所以也没有准备什么庆祝动作,进完球,我知道这是我今年的第四个点球破门了,也创造了自己单赛季罚进点球的纪录。机关枪这个庆祝动作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就把这个进球献给李金羽吧!”本赛季第二场,辽足主场1:0战胜上海申花,当时攻入点球的肇俊哲做出了弯弓射大雕的动作,那一次就是献给李金羽,“越是到我这个年龄,就越怀念昔日的战友!”肇俊哲说。

谈到这场比赛,肇俊哲平静,“赛前教练组就强调了,这场比赛我们很不好打,看看对方的阵容,几乎就是国家队的构成了。我们必须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寻找机会。全场比赛,大家也看到了,陕西队对我们的进攻限制得比较厉害,这场球跟上一场我们打天津队相比在场面上没有那么多优势,好在赢下了比赛。”

战胜陕西人和,辽足依然排在三甲,这也是肇俊哲在职业生涯末期迎来的又一个 高峰,对此,他表示:“我个人没有压力,因为我们的心态摆得很正,下半程刚开始,我们做的就是做好跟随者,不至于被积分靠前的队伍甩开,至于亚冠或者联赛前四,现在还有点远。”

(李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