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连破纪录1人居功至伟 他就是恒大梅西+哈维!

2011年07月10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6轮,广州恒大客场3-1击败大连实德(微博),这场胜利意义重大,它打破了鲁能在2008赛季创造的中超联赛最长14轮不败的纪录,而且广州队的含金量更好,因为2008赛季的赛程问题,虽然联赛进行了14轮,但是鲁能实际上只进了12场比赛,当第15轮他们遭遇赛季首败的时候,才是鲁能的第13场联赛。相对来说,广州的15场不败货真价实如假包换。

不过这个只是中超纪录,如果算上甲A联赛,中国顶级联赛的不败纪录恰恰是由这一场他们的对手大连实德(其前身大连万达)创造的55场联赛不败,恒大队任重当然道远。

此外,包括这场胜利,恒大队已经创造了9连胜,距离鲁能在2006年创造的13连胜也近在咫尺。打破鲁能不败纪录,逼近连胜纪录,恒大队中的巴西外援穆里奇居功至伟。算上这场比赛的梅开二度,穆里奇已经在本赛季打进8球并且奉献3记助攻,如此精彩的个人纪录,如果说恒大是中超的巴萨的话,他就是哈维(微博)+梅西(微博 博客)的合体,如果把恒大又比作英超阿森纳,那么他就是小法的角色。

本场比赛,穆里奇一如以往,在大部分的时间都上演着精彩演出,只是囿于大连实德的众志成城全力防守,每每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第42分钟,穆里奇拿球连续突破之后下底低平球传中,球越过多名防守球员滑门而过,中路和后点的三名恒大球员都没有跟上穆里奇的步伐,广州队错失上半时最佳机会。这个突破和传球,足以表现出穆里奇在场上的审时度势和核心作用,可惜恒大的国内球员在球商上都和这位巴西外援有着一定的差距。

第64分钟,又是穆里奇在禁区左上角得球,连续的晃动拉开防守后赢得小角度,巴西人突然起脚冷射,可惜射的正了一点被大连门将孙寿博得到。穆里奇的高光时刻是在比赛进入尾声时期,第80分钟,姜宁斜传禁区,心领神会的穆里奇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捅射破门,9分钟后,巴西人卷土从来,又是和姜宁的默契配合,穆里奇把比分最终锁定为3-1,这个进球也彻底击溃了大连人试图扳平的希望。

16轮联赛(欠一场)打进8球,场均0.53的进球效率,对于一位中场球场来说,即使是在欧洲,那些顶级中场的进球也不过如此,一个赛季能够球在两位数已经是顶级水准,在英超2009-2010赛季切尔西兰帕德曾经创造了36场联赛打进22球的中场进球纪录,以穆里奇现在的效率来看,打破兰帕德场均0.61的进球率或将在本赛季就可以做到。

从中甲联赛到中超联赛,穆里奇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绝对值350万美金。而在克莱奥受伤的日子里,穆里奇更是凭借一己之力支撑着广州恒大的进攻线,其不仅要负责进球,更是要承担起进攻端的组织重任,完全可以说,恒大的每一个纪录,都可以刻上穆里奇的名字。

面对目前恒大的高调战绩,穆里奇相对低调很多,他表示感谢上帝能让他一直用进球回报球迷和俱乐部。而巴西人也希望能一直能在中国有这样的表现。

相比穆里奇的低调谦虚,队友的赞美可是不遗余力,打进9球的老乡克莱奥就不吝赞美之词,“穆里奇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他的能力无容置疑。他在前场为我做了很多的贡献,他一个人把大部分的防守拉扯开了,让我有更多的空间去进攻。能够有这样的队友,那是我的幸运。”

老帅李章洙则似乎秉承了韩国人的一贯个性,情感不喜外露,在3-1击败大连赛后,提到穆里奇的梅开二度,他言语平淡,但是透着喜悦,“穆里奇本来就是要得分的”。言外之意,穆里奇不进球他才奇怪呢。(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