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京华时报:姚明给了我们值得回味的一段时光

2011年07月10日12:35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最与众不同的运动生涯结束了,虽然9年的NBA(微博)职业生涯对姚明有些短暂,但它改变了很多中国人的生活。对中国的球迷来说,这是幸福的9年,他们找到了大洋彼岸的主队、找到了茶余饭后谈资,大家的心牵挂着那如中国红般的火箭的一举一动。如今,美好时光一去不复返。

从2002年姚明奔赴休斯敦开始,NBA在中国直播场次直线上升。无论是工作的还是上学的,总是会窝在一个有电视的地方,看姚明的比赛。刚去美国时,姚明犹如面条般的身型被搞得一场要摔10个跟头。有那么一小撮咋咋呼呼的美国小个子,以暴扣姚明为荣。很多人从未觉得自己是姚明球迷,但说不出是什么原因,所有的人视线一直关注他,9年来不离不弃。姚明很争气,用超乎常人的努力,带给球迷一个个的惊喜。从面条男变成一个场均20+10的怪兽、22连胜、季后赛突破首轮、暴扣加索尔、大帽詹姆斯,当姚明退役的新闻传来,他的每一幕经典镜头在你我的眼前闪耀。

正当姚时代迎来完美结局时,故事的主角却倒下了。有些悲凉,不过真正经典的故事都是十全九美,没人否认姚明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无论他有没有那座总冠军奖杯。姚明给了我们这辈子值得回味的一段时光,这段时光的每个上午都让人如此留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