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姚明无法改变男篮现状 中国体育需要借机反省

2011年07月10日07:28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7月9日,因为姚明,这个星期六变得极其不寻常。美国的雅虎体育和《休斯敦纪事报》率先爆出姚明已经决定退役,消息来源于NBA(微博)内部。此后,NBA官网、NBA电视台、ESPN等媒体纷纷将此新闻置于头条,并称姚明已经向火箭队和NBA联盟发出退役通知。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也发布姚明决定退役的相关新闻,“姚之队”在昨天中午向新华社发去声明,称姚明将于20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未来个人事业发展规划”。

在姚明的左脚里有总重量达半公斤的钢板和钢钉。残酷的伤病让姚明壮志未酬,但伤疤永远是他的勋章!

内幕

网媒爆料姚明

退役“被提前”

据新华社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的信息,姚明方面出于种种考虑本打算在8月份正式宣布他的退役决定。然而,由于来自大洋彼岸的网络媒体率先将这一传闻捅出,国际和国内主流媒体跟进而引起连锁反应,姚明正式宣布退役的时间极有可能被迫提前。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接近姚明的权威人士透露,关于姚明退役的消息“是真的”。来自中国篮协方面的消息也说,日前姚明和“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已经跟中国篮协进行过沟通。

为何退役

不想以后瘸着腿和女儿打球

可以肯定的是,因伤无法承受比赛重压是姚明决定退役的最关键原因。此前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姚明坦露,他不想在退役之后,瘸着腿和女儿一起打球、跑步。女儿和家庭,可能是姚明选择退役的最重要原因。

何去何从

老板、形象大使、慈善家、政客……

一旦正式退役,姚明今后的收入将大幅减少。9月份姚明将满31岁,退役后他将何去何从?不妨猜想一番。

1.当球队老板,打造上海篮球百年老店;2.NBA需要姚明,中国需要姚明,即便他不再是球员,可担任NBA形象大使;3.做一名顾家的丈夫和父亲,回归家庭;4.当一名慈善家,姚明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5.从政,以姚明的声望和个人能力,他有涉足政坛的可能性……

谁来扛中国篮球这面大旗

中国体育借机反思

事实证明,仅凭这样一位天才球员无法改变中国篮球徘徊于世界篮坛二、三流之间的现状。姚明之后,谁将扛起中国篮球的这面大旗?谁能接过姚明的枪?中国篮球的下一位姚明在哪里?在姚明这块“遮羞布”的掩饰下,中国篮球发展中的诸多弊端和痼疾何时能得到解决?这个只有31岁的篮球明星的陨落,会给功利的中国竞技体育带来怎样的反省?

■各方声音

不会有下一个姚明,他是东西方文化间的桥梁。——美国媒体Sporsnet网

没人比姚明更值得尊敬,他是全球通用货币。——《休斯敦纪事报》

如果不是因为伤病,他很有机会成为NBA史上前五的中锋。在我看来,姚明的传奇和影响力已经超过了篮球本身,他为NBA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影响,他让整个联盟的认知程度和受欢迎程度无限提升。——姚明昔日火箭队友麦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