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迎来皮雷接班人 热尔维尼奥万分自信

2011年07月08日11:32体坛网[微博]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迟来胜于不到。夏窗开启已经一周,阿森纳球迷终于盼来了重量级新援,科特迪瓦国脚热尔维尼奥本周三在伦敦完成体检,签约在即。买卖双方已谈妥价钱,约1100万英镑,个人待遇也达成共识,4年合约总值为1200万欧元,履行手续只是时间问题,两天内随时可以宣布成交。热尔维尼奥上季表现优异,以法甲唯一的两双(总进球15,助攻10)佳绩,为里尔夺得双料冠军立下殊功,备受列强瞩目。在与利物浦曼城和纽卡的争夺中,阿森纳保持领先,并在最后关头顶住热刺抢亲得到这位射手,暂时扫去拥趸心头的乌云。

千万新人万分自信

引援重锋线轻后防,热尔维尼奥加盟仍是温格买人的惯常套路,热尔维尼奥能射能传,非常对教授的口味。热尔维尼奥不是本名,在科特迪瓦头号球会阿比让竞技当学徒时,正赶上小罗崛起,该队巴西教练遂给他取了巴西味很浓的绰号,这个名字从此伴随小热的职业生涯直到现在“大热”。阿森纳追热尔维尼奥早不是秘密,他合同只剩1年,阿森纳报价700万英镑被拒后,加价促成签约。夏窗前,热尔维尼奥也重申投奔“酋长”是他唯一的愿望:“我选择阿森纳,是因为他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融入这个集体相对容易些。我在阿森纳还会进一步提高。”

鉴于阿森纳经年不曾染指锦标,去年从波尔多加盟的沙马赫还在赛季下半程失去主力位置,媒体问他是否考虑过现在加盟有点风险。热尔维尼奥自信地回答:“风险?啥风险也没有。我去阿森纳就是为了踢球。踢球最美的风险就是上场和进球,想赢就不能怕担风险,我去阿森纳就是为了上场,为了赢,我一点不犹豫。”阿森纳的球风对热尔维尼奥最有吸引力,“阿森纳喜欢细腻的打法,我喜欢那些踢得细腻的球队。英超(比法甲)更胜一筹,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我要体验那份激情。”

热尔维尼奥将是过去6年里,阿森纳第6位身价超过千万英镑的新人,也是继赫莱布、阿尔沙文和沙马赫之后,第4位以联赛冠军身份加盟的外援。阿森纳之前来自法甲或南美的外援,大部分是未及弱冠的半成品,热尔维尼奥不同,他已经24岁,正处在职业生涯即将登上巅峰的时期。迪亚比、拉斯·迪亚拉、德尼尔森和宋等人要么在预备队、替补席上等待机会,要么被外借增长见识,去年签下沙马赫(26岁),今年再签热尔维尼奥,意味着温格引援的路子开始转向,热尔维尼奥看来是得到温格的某种许诺,并不担心会落得沙马赫的下场:“沙马赫的遭遇对我不适用,比较我俩没意义。我肯定是去打主力,不是去捂板凳的。”

皮雷?更快的库伊特!

热尔维尼奥在里尔的位置是锋线三叉戟的一分子,两翼都能打,但和传统英式边锋更重传中不同,他偏爱带球闯入禁区寻找射门机会,这和很多非洲孩子接受启蒙教育时都爱带球如出一辙。回顾他在里尔的两年,他的很多进球来自内切,好听一点是有胆识,不好听就是“独”。这个打法虽然很讨好看台,但在对方严加看管下,他往往“失踪”,那些跟踪他成长的人指出:不够稳定,是他最明显的短板,且不说他没有冠军杯的经验。

本赛季在里尔,热尔维尼奥总能让球迷失望,比如第36轮对索肖,他轻易浪费了第一次机会,全场球迷抱头,但下半场他又攻入了致胜球;还有一场比赛里尔1比0领先,他带球反击,由于传球糟糕,未能造成进球;第27轮对布雷斯特,里尔落后,但他扳平了比分,改变了战局。热尔维尼奥会有让人失望的时刻,但表现好时更令人叫绝。温格偏偏看中他飘忽的属性,近年来阿森纳在和英超几大棒子队交锋时,明显在应变上乏善可陈,热尔维尼奥难以捉摸,也许正是相应的对策。

他这一来,最受威胁其实是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的国家队队友、前阿森纳中卫图雷对他推崇备至,称他是下一个埃托奥:“他的技术非常好,速度又快,还有年龄优势,我觉得他是未来的埃托奥。”但媒体认为他是下一个皮雷,但皮雷加盟时已经27岁了,24岁的热尔维尼奥有更大发展空间。尽管他最可能起步的位置是边路,但他和沃尔科特绝不是一个路子,至少在射门上强得多。

有趣的是热尔维尼奥不喜欢在中路做文章,英超和他风格比较相近的,也许是利物浦的荷兰前锋库伊特,但要比库伊特快得多。不用介绍,你一眼就能把他认出来。梳一头长辫子,额头扎条绳子,还要来个中分,比已经非常抢眼的阿森纳“队花”萨尼亚还要拉风。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