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哥伦比亚从不缺奇迹 主帅力赞梅西真正男子汉

2011年07月08日09:49体坛网[微博]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程征报道 哥伦比亚与阿根廷的交锋史上出现过许多奇迹,本场也不例外,他们不仅靠优异表现征服了对手,更凭借高风亮节赢得了阿根廷人的无限敬意。一个明显的点球机会被无视后,客队无人申辩,而是平静地接受了现实,继续投入比赛。

第26分钟,米利托回传门将失误被断,拉莫斯直插禁区晃过罗梅罗后被回追的布尔迪索从后撞倒,这是明显的点球加红牌。但跟上的莫雷诺面对空门抬脚就射,结果令人难以置信地击中左侧边网,裁判根据有利原则认为这次射门有效,比赛继续。其实即便不再判点球,裁判至少可以补给布尔迪索一张红牌。阿根廷人逃过了点球和红牌两场劫难,实在幸运之极。哥伦比亚人也没抗议,只有莫雷诺嗟叹自己射术太差,这让阿根廷人很感动。

历史上,两队交手也不乏奇迹。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哥伦比亚客场5比0狂胜,逼得阿根廷要去和澳大利亚打附加赛,这一仗成为阿根廷人永远的痛。以后每次与哥伦比亚交手,阿根廷媒体都会提起这场让他们痛苦万分的比赛。

另一场奇特的比赛是1999年美洲杯小组赛,哥伦比亚3比0大胜。很多阿根廷人已不记得这一场的比分,只记得帕勒莫射失了3个点球:第1个中梁,第2个偏出,第3个被扑。

1993年5比0横扫阿根廷时,哥伦比亚足球正处于黄金时期,巴尔德拉马、阿斯普里拉等群星闪耀。当时的主帅是马图拉纳,助理教练就是现在的主帅戈麦斯。2010年再掌哥伦比亚教鞭后,戈麦斯的带队风格与20年前的球队大不一样。细腻型的盘带球员没有了,但戈麦斯有两名速度极快、体能充沛的边路球员,拉莫斯和莫雷诺在对阿根廷一战中频频出彩。如果他们的准确度再高一点,就更令人生畏了。经验丰富的戈麦斯把中后场调配得很合理,防守核心耶佩斯和进攻核心法尔考都曾在河床踢过球。这支队伍的目标是冲进2014年世界杯,目前看来充满希望。

戈麦斯很有人情味,他是赛后唯一赞扬梅西(微博 博客)的人,“梅西能力强、有修养,他没有怨言,没有冲突,什么都没有,表现得像个真正的男子汉。在修养上,他也是一个明星级人物。”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