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亚锦赛首日中国1金3银 刘翔周日力争卫冕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在日本神户举行的第19届亚洲田径锦标赛昨日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共获得1金3银1铜,其中刘春花以58.05米获得女子标枪冠军,另外苏炳添和陈强进入男子100米决赛。

最受中国观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将在7月10日,也是本届大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和史冬鹏(微博)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当地时间下午14时20分,将进行该项目的预赛,16时30分则将进行决赛。刘翔也是神户亚锦赛的头号明星,“在亚洲锦标赛的赛场上,刘翔就是一颗闪闪的明星,是焦点人物。”此前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在个人微博上写道,大赛组委会对刘翔也格外关照,赛前还专门为他举办了一次新闻发布会。

这是刘翔第4次参加田径亚锦赛,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坦言此次参赛的目标是拿到第4个亚锦赛冠军,而男子110米栏的赛会纪录还是他在2005年韩国仁川创下的13.30秒,刘翔将争取在神户刷新这个纪录。有日本记者问到,5月在川崎举行的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未能参赛,是否因为他考虑到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刘翔的回答是由于川崎黄金大奖赛与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举行时间相近,考虑到自己无法以最好状态来川崎比赛,所以才放弃了那次参赛机会,“我自己也觉得很遗憾。”他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