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希望赛66人晋级决赛 肖琪锋姚学锋继续领先

2011年07月07日19: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望赛66人晋级决赛 肖琪锋姚学锋继续领先

肖琪锋继续领先女子次轮

腾讯体育讯7月7日,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湖南益阳站在湖南梓山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第二轮角逐,共有50位男子球手、16位女子球手,共66人晋级决赛。

今日多云的天气,使得昨天酷热难耐的梓山湖球场看上去温和很多,但梓山湖后九洞滨湖型球场仍旧难倒了不少参赛球员,下午时有时无的大风,更检验着参赛选手的综合应对能力。

次轮赛罢,蓝字依旧飘飞。姚学锋以总成绩152杆(75-77),2杆优势守住其男子领先位置。肖琪锋交出81杆,两轮成绩156杆,三杆优势领先女子球员。尤为抢眼的是,女子组张瑜珊在3号洞(3PAR)一杆进洞,振奋全场,这在希望赛正赛历史上尚属首次。

肖琪锋交81女子前四位置固若金汤

女子选手中,肖琪锋、王紫依、殷子珺再次发起了强烈的攻势。一番角逐之后,女子前四排名固若金汤,仍旧被肖琪锋、王紫依、殷子珺、陈利庆占据。女子组后九洞成绩普遍在40杆以上,这也让本轮女子交出的成绩较首轮高了好几杆。“今天女子下午出发,大风使得看似较好的天气更具挑战。”肖琪锋分析道,殷子珺赛后也为时有时无的大风苦恼不已。

肖琪锋从1号洞出发后,前九洞吞下4个柏忌,5洞保帕,一早便巩固其领先优势,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转场后受大风的影响,在11号洞吞下1个柏忌,12号洞、13号洞更连续遭遇2个双柏忌。及时调整之后,肖琪锋最后5个洞连续保帕,以两轮156杆(75-81)成功守住其领先地位。

王紫依前九洞吞下3个柏忌,1个双柏忌,1个三柏忌,3洞保帕,抓到一只小鸟。后九洞,她虽然吞下5个柏忌,却再次抓获一只小鸟。这也是次轮结束排名前四的选手中,唯一抓到小鸟的,可以说正是这两只小鸟拯救了王紫依。暂列第三的殷子珺可没有这么幸运,原本想在次轮为自己扳回一局的她,全程吞下8个柏忌和1双柏忌,其余保帕,虽然与昨日相比发挥平稳不少,却也只能望“风”兴叹。

女子选手中扶摇直上的当属吴红杰,从首轮的18攀升至T5,次轮交出的75杆也是女子当天最低杆数。

男子组排名有升有降姚学锋交77杆保住第一

男子组球员中,首轮领先者姚学锋交出77杆,两轮152杆(75-77),以两杆优势继续领先。许雄两轮均交出77杆,暂居第二。第一天比赛中,虽然脖子扭伤仍坚持比赛的王一辰,今日再次忍痛完赛,交出80杆的成绩,由原来的男子领先滑落至第三,与他并排的还有米一元、张慧麟。

“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吧,心态调整得挺好。本来前九洞算容易,但有几个洞出现失误,特别是4号洞,打了+3,后来调整了心态,稳扎稳打,成绩也就慢慢稳定了。”姚学峰对前两轮比赛基本满意。

在参加本站比赛之前,姚学锋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前三,前两轮的持续领先也让他朝着冠军的宝座迈进了一步。谈到决赛轮的应对策略,姚学锋表示仍然会采取沉稳的打球方式,否则过犹不及。“如果夺冠,第一个电话会打给我的老师陈国献,在我的高尔夫生涯最低谷的时候,是陈老师给了我鼓励和关怀”。姚学峰对冠军很渴望,对他的教练更是满怀感激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首轮排名19的米一元,以2柏忌,1双柏忌,抓到一只小鸟的出色表现,交出高于标准杆三杆的成绩跻身前三。与米一元一道首轮并排19的王冶也在本轮比赛中奋力出击,18洞下来,吞下5柏忌,抓到一只小鸟,以两轮80-76的杆数荣升至第6。而首轮并列第三的陈泽山川和于超宇分别滑至T8和T10。

(同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