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平昌申办2018冬奥会成功 12年等候梦想终成真

2011年07月07日10:5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平昌申办2018冬奥会成功 12年等候梦想终成真

韩国平昌在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后,第三次申办冬奥会终于获得成功。韩国时间7日凌晨,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南非德班举行的第123次全会上宣布2018年冬奥会举办地是平昌的那一瞬间,所有平昌市民、江原道居民、全国国民沸腾了。尤其是平昌居民,他们热泪盈眶,高喊万岁!要知道,平昌为了这一刻等了整整12年!

平昌将成为亚洲冬季运动中心

1999年,当时任江原道道知事在亚冬会闭幕式上宣布,平昌将申办冬奥会的时候,几乎没有人信以为真。因为当时江原道的冬季运动基础设施还很落后,没有跳雪、雪橇项目赛场,甚至没有冬奥会标准滑雪雪坡。但平昌市勇敢挑战冬奥会,而且“一战”就是十二年。尽管前两次都以失败告终,但第三次平昌终于圆了冬奥梦。

在亚洲举行冬奥会,这将是第三次。前两次分别于1972年和1998年在日本札幌和长野举行。

名不见经传的平昌之所以能够成功获得冬奥会举办权,首先是因为懂得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不断完善准备工作。如今的平昌与12年前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

选手宿舍坐落在美丽的平昌Alpensia度假村,这里环境舒适,服务齐全;旌善和龙坪的高山滑雪场、Apensia度假村的无舵雪橇和舵雪橇场,设备先进,管理井然有序。

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到平昌进行实地调查时,对于数年前的荒野变成设施齐全的体育中心赞叹不已。平昌居民对冬奥会的热情给评估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到了7年后的2018年,平昌将通过进一步的投资,具备更先进更完善的冬季运动设施,韩国的冬季运动整体实力也将有大步提高。届时,全世界将会为发展成亚洲冬季运动中心的平昌,再次惊叹。

将会提高韩国冬季运动整体实力

平昌申办冬奥会成功,将会为提高韩国冬季运动整体实力打下基础。

最近,韩国在夏奥会和冬奥会上的综合成绩均保持在前十。但在温哥华冬奥会之前,韩国的冬奥会金牌都来自短道速滑项目,可谓严重“发育不全”。

1948年韩国首次参加冬奥会,此后截至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韩国共夺得17枚金牌、7枚银牌、7枚铜牌,共31枚奖牌。其中,29枚奖牌来自短道速滑项目,剩下2枚分别是1992年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银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铜牌。

可喜可贺的是去年在温哥华冬奥会上,金妍儿在韩国冬奥会历史上夺得第一枚花样滑冰金牌,还有3名速度滑冰选手夺得3枚金牌。

不过,韩国在雪上项目上仍然颗粒无收,甚至没有一个选手进入过前十。雪橇项目更叫人遗憾,国内没有比赛场地,甚至没有训练场地,每到冬季选手们只能“流浪”海外。

今后,为了成功举办冬奥会,平昌将建设各种赛场,而这些赛场将会成为韩国新一代冬季运动健将的摇篮。

政治、经济效益令人期待

韩国已举办过夏奥会和世界杯,再举办冬奥会,便会成为世界上第六个举办过这三项大赛的国家。前五个国家是法国、美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

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让全世界认识到一个东方的国家——韩国,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为韩国发展成为发达国家打下了基础。

体育水平与国力成正比,而体育的魅力在于带给民众自豪感和骄傲。平昌申办冬奥会成功带给全国国民的喜悦,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大型国际体育盛会带来的经济效果,也不容忽视。据产业研究院分析,平昌冬奥会将激发生产效益20.4973万亿韩元,带来附加值8.7546万亿韩元、创造就业岗位23万个。

最近体育产业在美国和欧洲已被视为“下金蛋的鸡”,相信平昌冬奥会不只会对江原道,对整个国家也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