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陕西追苏格兰神射手 苏超95粒进球历史第3

2011年07月05日23:26腾讯体育[微博]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陕西追苏格兰神射手 苏超95粒进球历史第3

外媒截屏

腾讯体育讯 在中超二次转会期的大门还有三天就将关闭之际,陕西浐灞终于传出了引援的消息。据《苏格兰太阳报》7月5日报道,前苏格兰国脚里奥丹最近收到了来自陕西浐灞的邀请,但这位28岁的前锋还在考虑之中。目前是自由身的里奥丹在苏格兰足坛赫赫有名,他拥有95个苏超联赛进球,排在苏超历史总射手榜第三位。

中超诸强在二次转会期纷纷招兵买马,而陕西浐灞却一直处于“沉默”,可谓吊足了球迷们的胃口。今天有消息称,意大利中场菲尔马尼已确定留队,陕西浐灞很可能将沿用上半程的五名外援。但实际上,浐灞并非没有动作。据《苏格兰太阳报》透露,陕西浐灞先是重金求购诺丁汉森林的威尔士国脚厄恩肖,但是遭到了对方的拒绝。随后,浐灞又将目标转向了苏格兰前锋里奥丹。

里奥丹与老东家希伯尼安的合同在今年5月底已到期,目前是自由身。在离开希伯尼安后,里奥丹也收到了一些欧洲球队的邀请,但并没有打动他。最近,陕西浐灞开出的合同让里奥丹犹豫不决。一方面,浐灞所开出的待遇极具诱惑力,令他难以拒绝。但另一方面,里奥丹又不太愿意到遥远的中国踢球,他前10年的职业生涯从未离开过苏格兰。不过,留给里奥丹考虑的时间不多了。正如《苏格兰太阳报》所写的一样:“里奥丹必须在本周五之前作出决定,因为中超联赛的二次转会窗口马上就要关闭了。”

虽然中国球迷对里奥丹还不是很熟悉,但他在苏格兰足坛甚至英伦三岛都很有名气。2001年,18岁的里奥丹从苏超希伯尼安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锻炼了两年后就坐上了主力位置。从2003-2004赛季开始,他连续三个赛季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保持着平均每个赛季20球的进球效率,并在2005年当选苏超最佳新人。也是在2005年,里奥丹首次入选了苏格兰国家队。

凭借在希伯尼安的出众表现,里奥丹在2006年被苏超豪门凯尔特人相中。但加盟凯尔特人后,里奥丹大部分时间沦为替补,2008年4月他因为公开表示不满被俱乐部下放预备队。几个月后,里奥丹又返回希伯尼安效力,并重新找回了自信心。到目前为止,里奥丹职业生涯总共出场295次打进116球,其中在苏超联赛出场249次打进95球,是苏超历史上进球第三多的球员,仅次于打进164球的博伊德和打进158球的瑞典妖刀拉尔森。

如果里奥丹加盟陕西浐灞,意味着目前队中的5名外援肯定有一人将离队,从位置上来分析,巴西前锋威尔森的境地最为危险。但浐灞需要注意的是,里奥丹是一个非常喜欢泡夜店而且总惹是生非的球员。2008年11月,里奥丹因为在夜店打架,被判罚5年内不得再进入爱丁堡的酒吧和夜总会。(唐小蜜)

里奥丹个人资料

全名:德雷克·里奥丹(Derek Riordan)

国籍:苏格兰

出生日期:1983年1月16日

位置:前锋

身高:181CM

职业经历:

2001-2006 希伯尼安 出场149次进68球

2006-2008 凯尔特人 出场32次进8球

2008-2001 希伯尼安 出场114次进40球

集体荣誉:

2006-2007赛季苏超冠军

2007苏格兰杯冠军

个人荣誉:

2004-2005赛季苏超最佳新人

苏超历史总射手榜第三名(95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