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中澳对阵争附加赛晋级权 小将挑战休伊特

2011年07月05日14: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杯中澳对阵争附加赛晋级权 小将挑战休伊特

休伊特

腾讯体育7月5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7月8日至7月10日,由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主办的2011 BNP Paribas 戴维斯杯亚大区1组第二轮比赛,中国队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今天上午,赛事主办方也在国际网球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本次比赛打响。

中国队目前在戴维斯杯团体排名列第28位,由 公茂鑫 张择 吴迪 李喆等小将当家的中国国家男子网球队,在今年三月在上海对阵中华台北队的首轮比赛中发挥出色。他们在整体实力不被看好的形势下顶住了压力,“关键先生”吴迪再立奇功,延续了他在2010年成功压轴乌兹别克斯坦的传奇,而领衔中国男网的公茂鑫与李喆的双打组合也渐入佳境,最终3-2力挽狂澜,取得最终胜利。

两年来,通过各项国际赛事的磨炼,中国男网的小将们迅速成长,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男网的新生代的实力风采。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也表示继李娜为首的女子网球表现抢眼之外,中国男子网球近年来也在逐步提升,的确需要外界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队的对手澳大利亚队作为一支老牌劲旅,曾经28次摘得戴维斯杯的冠军头衔,目前在戴维斯杯团体排名第24位。当前的澳大利亚队拥有休伊特、皮特-扎克、保罗-汉利等实力派球员。休伊特当前世界排名第67位,单打实力不容小觑。保罗-汉利主攻双打,第42位的双打世界排名表面了他不俗的实力。

两队的历史交锋只有一次,远在1924年的纽约布鲁克林。当时的澳大利亚队5-0横扫当时的中华民国代表队,而本次对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交锋。按照比赛规则,7月8日进行两场单打比赛,9日进行一场双打比赛,7月10日进行两场单打比赛。比赛采取5盘3胜制,如一方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以3-0领先,则第3天的两场单打比赛是否举行由双方协商确定。如双方前四场战成2-2,则最后一场的决胜盘将采用长盘决胜制。

这是一场决定谁将晋级世界组附加赛的关键战役,对双方都至关重要。对中国队而言,这是一鼓作气取得突破之战。对澳大利亚来说,这是振作士气捍卫荣誉之战,面对拥有休伊特这样世界知名选手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的小将们是否能够再度续写神话,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