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弃用毕妍马晓旭 23人教练团队超男足

2011年07月05日07:33北青网-北京青年报肖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中国女足集训名单。7月7日,球队将在长春开始伦敦奥运会预选赛6强赛的最后备战冲刺。马晓旭、毕妍(微博)没有在28人的名单之列。而值得注意的还有,算上首次到队的史密斯等4名外籍体能教练、营养师,球队教练及服务团队的人数多达23人。

昨天,观毕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的国家女足主帅李霄鹏回国。中国足协也正式公布28人的集训名单。由于直至9月12日伦敦奥预赛6强赛才告结束,因此本期集训实际上也是备战的最后冲刺。来自大连的前队长毕妍、锋将马晓旭不在名单之列。知情人透露,由于毕妍的技术特点并不符合主教练李霄鹏的战术需要,加之毕妍本人对边路也非常不适应,因此这位效力国家队8年的老臣最终被弃用。马晓旭经过几次严重的受伤后,身体与心理均受到严重打击。中国女足有关人士昨天也表示,“我们至多等到8月1日,如果她还是不能碰球,我们也只能放弃。”

4名美国籍助教将于7日正式加盟国家女足。据悉,这一团队服务女足缘于他们在自身领域的丰富经验。而今年春天,他们在体育总局的精彩讲解与演示也博得各项目中心负责人的肯定。算上4人,中国女足教练服务团队总人数已达到23人,这个数字较之历届国家女足甚至男足都是规模空前。而奥预赛报名队员人数也只有21人。对此有关人士也提出疑问,“为了球队,足协尽全力帮女足无可厚非。但这种集团化作业是否给球队带来实质进步,有待实践的考核。”

中国女足将于7月31日离开长春,在沈阳奥体训练到8月15日,于8月21日进驻赛地济南,中国足协如此安排也是尽可能让球队避开酷热折磨。

新一期女足国家队名单:

张艳茹(微博) 翁新芝 周高萍、周霏霏、马君、吴敏、王一航、黄璐娜、 尤佳 徐媛、孙凌、 袁帆 李丹阳、韩端(微博) 庞丰月、王冬妮、 张越、屈珊珊、 古雅沙、汪玲玲、迟晓慧、于雅慧、张娜(微博 张娜) 刘华娜、黄志娟、 娄佳惠、王珊珊、侯雪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