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豪强逐鹿潘帕斯 七剑争锋美洲杯到底鹿死谁手

2011年07月04日14:12解放网-新闻晨报
字号:T|T

美洲杯狼烟四起,南美豪强在潘帕斯草原上煮酒论剑,众剑客豪侠仗剑闯天涯。经典武侠名著《七剑下天山》中有七把利剑。俗话说,人即是剑,剑即是人,人剑合一是最高境界。如今像七柄绝世利剑一般的七位足坛高手将逐鹿潘帕斯,谁能笑到最后?着实令人期待。

莫问剑:内马尔

[莫问剑剑身长兼富弹性,变化无穷,招式变幻难测。 ]

主人特质:使用者需智能与内涵,是进攻源泉和精神领袖

美洲杯上巴西队最受人关注的球星不是罗比尼奥,不是帕托,而是新一代天才少年内马尔。这位年仅19岁的超级新星技术变化无穷,招式变幻难测,是莫问剑主人的绝佳人选。突破非常犀利且能将花哨动作熟练运用于实战,传球和射门都有相当准确度,奇快的速度更让人防不胜防,内马尔还能够胜任前场所有位置。梅内塞斯的国家队尽管拥有帕托和罗比尼奥,但真正的进攻源泉却是内马尔。

本届美洲杯仅仅是内马尔亮相国家大赛的开始。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甚至巴西本土举行的2016年奥运会,内马尔都将成为“桑巴军团”新的精神领袖。从这个角度上说,内马尔要想将莫问剑使用得炉火纯青,还需不断地磨砺,尤其是智能与内涵的提升。

刚刚赢得南美解放者杯的内马尔如今还在桑托斯效力,但皇马已对他求贤若渴,切尔西也对其有意。1999年时的罗纳尔迪尼奥也是19岁,同样是在巴西国内效力,依靠着美洲杯的神奇发挥,震惊世界。而现在,内马尔的起点比小罗要高,他能否通过本届美洲杯征服世界?

由龙剑:梅西(微博 博客)

[由龙剑是天下最锋利的剑,一剑既出,众剑称臣,是最高攻击的武器,是“进攻”的代名词。 ]

主人特质:锋芒毕露,无坚不摧,是七剑的核心

天下第一剑客使用天下最锋利的剑,再合适不过。作为前锋,梅西已经创造了太多的奇迹。本赛季欧冠攻入12球,连续第三个赛季卫冕欧冠最佳射手,追平了传奇前锋穆勒和帕潘的纪录。

巴萨俱乐部,梅西无所不能,赢得无数荣誉——两届金球奖,三座欧冠奖杯,巴萨的梅西只能让人仰望;但在国家队,他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和一届美洲杯,都未有服众的表现,甚至还遭到了阿根廷媒体的奚落。揭幕战差点失利,未能进球的梅西又被推上风口浪尖,他开赛前闭嘴不唱阿根廷国歌的一幕又被媒体大肆炒作。

作为阿根廷队最大牌的球星和巴蒂斯塔打造的核心,梅西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能否在本土夺冠,梅西的表现至关重要。压力是必然的,而要消除媒体、球迷对自己的误解,梅西只有在国家队拿出服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