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4900万奖金夺半程冠军 最大看点谁能阻击

2011年07月03日15:58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能阻挡恒大

前进的脚步?

3比1,昨晚广州恒大干净利索地战胜了杭州绿城,迎来了自己联赛的第9场胜利。而就在这场胜利之前,恒大更宣布以千万美元签下了巴西甲级联赛的MVP孔卡三年半。一个接一个的强力外援,一场场累计的巨额赢球奖金,恒大似乎正在变得越来越难以战胜。谁能阻挡恒大前进的脚步?我们正在等待着。

4900万奖金到手

昨天赛前,本赛季表现一直不错的杭州绿城信誓旦旦,一定要全力阻击广州恒大。但是,事实证明,恒大很难击败。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恒大几乎是从开场就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凭借克莱奥、郜林、穆里奇的进球,恒大很快以3比0领先。主队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最终才在伤停补时阶段由巴力(微博)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恒大以3比1的悬殊比分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一鼓作气拿下了昨天的比赛,恒大的赢球奖金也再次攀升。13轮比赛,9场胜利4场平局,恒大球员们的赢球奖金已经高达4900万。而其中球员们已经拿到手的是前10轮的赢球奖3500万。至于这三轮累计的1500万,队员们能拿多少,还得看接下来2轮的成绩。

已是半程冠军

战胜了杭州绿城,广州恒大的积分也达到了31分,比排在第二的北京国安多了7分,等于提前锁定了半程冠军。而且,在还有两轮比赛没打的情况下,31分的成绩也已经是近两年来半程冠军的最高积分了。

昨天的比赛,恒大顺利获胜,而北京国安则只和陕西战平,再加上上海申花0比1输给南昌,辽足0比0被长春亚泰逼平,因此恒大的领先优势迅速扩大到7分。这样,即使联赛还有两轮才到半程结算时,但是恒大已经凭借7分的优势提前锁定了半程冠军。而这个成绩也比2009年北京国安的26分和2010年山东鲁能(微博)的29分都要高。

谁能阻击恒大?

取得了四连胜,又提前拿到了半程冠军,恒大现在是春风得意。那么,究竟谁能阻击成功,实在让人期待。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恒大现在的形势一片大好。起码在过去职业联赛的17个赛季中,有12个是半程冠军最终成功夺冠,概率接近八成。其次,恒大目前的人员配备也相当齐整。昨天,他们刚刚宣布与孔卡正式签约,转会费为1000万美元,签约时间为三年六个月。28岁的阿根廷人孔卡身高169厘米,是典型的灵巧型球员。转会广州恒大之前,孔卡效力于巴西的弗鲁米嫩塞队,是球队的中场核心。2009年,孔卡帮助球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南美杯亚军,当年被评为巴西联赛最佳球员。2010年孔卡在巴西联赛中取得了9个进球和19次助攻的表现,不仅帮助球队时隔16年重新赢得巴西联赛冠军,而且个人也蝉联巴西甲级联赛最佳球员。再加上重奖之下必有勇夫,所以,想要击败恒大,肯定很不容易。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