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停摆不会造成巨星流失 一制度阻断海外淘金路

2011年07月03日0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已经停摆,球星们面临着无球可打的局面,不管是为了生计还是为了拥有继续打球的机会,可以预见大量的球员将会寻求去海外打球。即使科比诺维茨基这样的超级巨星,也一直称如果联盟停摆将会考虑去海外打球,NBA是否会面临巨星大批流失的情况?

如果科比、诺维茨基都选择去欧洲或者亚洲效力的话,那么可以想象其他球员尤其是相对中低收入的球员,一定也会效仿。特别是现在的劳资谈判分歧巨大,短时间内很难达成协议,甚至有可能整个赛季都会停摆的情况下。

但实际的情况是,即使无球可打,联盟的大部分球员也将受到一些制度的限制,不可能去海外打球,NBA大批巨星流失的局面很难发生。因为在NBA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如果想要去其他国际打球,需要一份国际篮联出示的许可(微博)证,这样他们才有在其他国际打球的机会。但是目前NBA与国际篮联的关系越来越紧张,FIBA看起来不太可能给有合同在身的NBA球星提供许可证。

一旦没有许可证,大量NBA球星海外打球的可能就被堵死了,球员们只能参加一些海外的表演赛以及为数不多的不受国际足联制度限制的联赛。但是国际足联的许可证制度,对于NBA的自由球员和新秀球员没有限制,这就意味着依然有大量的球员可以去海外打球,大约50到70名的自由球员和新秀能够离开NBA。

现在许多国际已经开始抢购NBA球员尽管当中不会出现巨星的身影,比如意大利、德国、法国、立陶宛和西班牙等欧洲篮球发达的国家,而中国也会成为NBA自由球员争夺的一个重要力量,之前马布里、弗朗西斯等许多NBA球星都在中国联赛效力。中国能够吸引NBA球员,很重要的一方面是他们的按月签约的合同制度,这样一旦NBA停摆结束,球员们可以很快的重返美国。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