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22丢球与深足并列第一 蜀中无将才最可怕

2011年07月03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实德客场0-4完败于江苏舜天队脚下,联赛第14轮过后,大连实德队失球数达到22粒,与深圳红钻队并列成为中超联赛目前为止失球最多的球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中超第14轮比赛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大连实德(微博)队客场0-4完败于江苏舜天队脚下。此役之后,大连实德队的失球数达到了22球,与联赛副班长深圳红钻队并列成为目前为止本赛季失球最多的球队。

舟车劳顿拖垮实德

由于大连近日的大雾天气,昨天大连周水子机场多数航班取消,大连实德队在今天上午乘坐大巴赶赴沈阳,再由沈阳坐飞机飞赴江苏。晚上18点半左右,大连实德队几经周折后终于抵达江苏南京。经过反复沟通,大连实德队客场挑战江苏舜天队的比赛与21点50分开战。

在比赛中,经历了舟车劳顿的大连实德队尽显疲态,在上半时比赛中还能够勉强抵抗住江苏舜天队的进攻。而下半场后半段,实德队的防线几乎不设防,在5分钟时间里被对手连入两球,最终以0-4的比分完败于对手脚下。

防线人荒急需补强

13场比赛丢掉22个球,场均失球接近两个,可以说实德队的后防线每每都成为球队在比赛中的软肋。联赛首轮,主力右边卫赵明剑便因脚部骨折缺席了大部分联赛,而韩国外援金珍圭、国脚李学鹏,以及前国奥小将杨博宇一直处于“受伤-恢复-上场=受伤”的阶段。赛季之初,实德队后防线的首发四人中,只有张耀坤(微博)保持着稳定的出场率。甚至在主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主力中锋卡布罗夫都要客串中后卫。

看一下近几场联赛实德队后防线的首发名单,郑剑峰、薛亚男等小将完全是因为人荒硬着头皮被提到首发边后卫,而踢边前卫出身的赵宏略由于防线人员吃紧,也被固定在了边后卫的位置上。如此以来,实德队的边路防守,则成为了中超各支球队的打击重点。遇到北京、辽宁等边路突破犀利的球队,大连实德队均以3球告负,已经足以说明边路防守的薄弱。

而在二次转会中,大连实德队并没有考虑在后防线上做出引进人员的打算。看来大连实德队要解决防守问题,只能寄希望与多名主力球员的伤愈复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