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劳资协议未如期达成 NBA正式停摆!

2011年07月01日1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正式进入停摆期!终极谈判告吹危机降临

对于停摆,斯特恩也无能为力【点击进入发布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NBA(微博)旧劳资协议已正式到期。在经历长达近三个小时的终极谈判之后,球员工会和资方代表仍然没有就新的劳资协议谈判达成一致。这样一来,从北京时间7月1日12时01分这一刻开始,NBA正式进入停摆期!

在旧劳资协议仍然有效的最后一天,劳资双方进行了最后一次谈判,这次双方仍然存在巨大分歧,没能达成任何协议。于是,NBA在当地时间周五凌晨0点正式进入停摆。至此,美国四大体育联盟当中的两个今年陷入停摆。今年3月,美国橄榄球联赛NFL曾宣布停摆,现在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也步了NFL的后尘。

停摆将从此刻正式开始,在停摆期间,NBA球员们将不会领到薪水,NBA球队不能与球员进行谈判,也不能签约和交易球员。同时,球员不能以任何理由使用球队的训练设施,球队也不能举行任何夏季训练营、展览、球队会议和教练集会。除此以外,NBA球队网站不能再使用球员的形象,不能拿球员当做宣传的代表。

NBA走向这种局面,是劳资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感谢欣赏NBA比赛的球迷们,过去的一年是伟大的一年。可是,对球队的老板们而言,即使这样伟大的赛季,他们仍然是无利可图的。那些小城市的球队,根本就没有享受到这种乐趣。我们的目标是让联盟的运作变得更加划算,让联盟的30支球队都能拥有竞争力。”

NBA副总裁阿达姆-席尔瓦说道,“刚刚到期的劳资协议并不是一套双赢的体系,那个协议导致我们的球队蒙受了巨额的财政损失。我们需要一套可供持续发展的经营模式,使得所有30支球队有机会去争夺总冠军、支付给球员合理的薪酬以及在优良管理下获得可观的经济回报。”

尽管停摆已经发生,但是劳资双方都不是听之任之,双方会在未来两周继续见面,进行磋商。目前,联盟已经宣布不再举办夏季联赛,但是倘若劳资双方不能迅速达成共识,NBA损失的将不仅是夏季联赛,还包括10月份开始的季前赛和训练营,以及10月底开始的常规赛。1998-99赛季,NBA就曾陷入停摆,结果那个赛季的常规赛缩水为50场。

目前,劳资双方仍然在“硬工资帽”制度、“利益分配”等重大问题上有巨大分歧。球员方面愿意同意一份5年内减少薪金总额5亿美元的提案,但他们拒绝接受资方提出的6200万美元硬工资帽。资方则希望同时达成一份10年协议,确保每年的薪金支出不超过20亿美元(本赛季这个数字就已经达到21.7亿),10年的劳资协议长约是球员方面无法接受的。接下来,劳资双方将继续就这些重大分歧进行磋商。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即时新闻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