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外有广州强敌内有停赛隐患 力帆冲超仍需努力

2011年06月30日09:28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客场不敌北京八喜,令踌躇满志的重庆力帆遭遇了下半赛季的“开门黑”。虽然在积分上并未被甩出冲超集团,但下半赛季原本就比较被动的赛程,加上广州富力(原深圳凤凰)的强势归来,让志在冲超的力帆不得不重新审视中甲的新形势。半程间歇期引入“安哥拉大帝”约翰森,已经没有人怀疑力帆冲超的雄心。但上周六败走京城后,力帆上下又一次清晰的感受到:冲超,并不是那么简单。

利好消息>

在上轮比赛首秀就打进一球后,安哥拉前锋约翰森显然心情好了许多。与刚到球队时总是愁眉不展相比,昨天下午约翰森在训练中显得非常活跃,而且全程笑容满面,甚至在面对重庆晨报记者的镜头时,约翰森还会调皮的吐吐舌头,非常轻松。

当然首秀进球带给约翰森更多是信心的积累。昨天下午的小场对抗中,约翰森似乎已经很快和伊万以及特科斯找到了配合的默契,一连串行云流水的快速简练传球配合,就完全拉扯开了防线,甚至是把球“传”进了球门,让场边观战的其他队友禁不住鼓掌叫好,一些小队员甚至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看着几名攻击手的表现,刘劲彪也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才是外援应该发挥的作用,用他们的能力带动整支球队的信心。当然,我们的年轻球员也要通过这样的细节来学习提高,让整支球队可以流畅的运行起来。”

冲超前景>

当然谈及“冲超前景”时,教练组和俱乐部管理层还是不愿放出狠话。“我们下半赛季客场比赛比较多,这是一个主要的不利因素。当然,在与上海东亚的比赛结束后,对湖北中博、天津润宇隆、大连阿尔滨、广州日之泉、广州富力(深圳凤凰)的比赛,都是主场,这算是一个有利因素”,刘劲彪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他还特意提到了广州富力,“这是一支真正有冲超竞争实力的球队,在李导(李树斌)的带领下,球队非常成型。现在度过了经济危机,球队重新赢得强有力的投资,甚至还可能获得来自广州恒大的人员支持,可能会在下半程反弹势头最强劲的球队。” 而面对本周日客场与东亚的比赛,刘劲彪也承认“绝对输不起”。

不利因素>

主帅刘劲彪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在与北京八喜的比赛结束后,达巴茨感到有些拉伤。而在返回重庆后,队医也带着他在周二到医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确诊的结果让刘劲彪很是无奈,“拉伤的情况比较严重,至少要休息三周左右,这意味着接下来和东亚以及武汉的比赛,他都肯定无法出场了。好在这两场比赛后,联赛要暂停20天,等我们客场对沈阳时,他应该可以复出了。”

除了达巴茨,主力右边后卫甘锐也在上轮比赛中吃到黄牌停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训练中,主力后腰崔民也感到有些身体不适,中途退出了训练。

自我批评>

对力帆而言,并不具备类似阿尔滨那样的绝对冲超实力,这意味着球员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必须全力以赴,才能始终保留住冲超的希望。在总结上轮客场与北京八喜的比赛时,主帅刘劲彪就刻意提到,“球员在比赛中稍微有些懈怠,经历了间歇期后还没能重新找到比赛状态,这是接下来教练组的重点工作方向。”

在从北京返回重庆后,刘劲彪就特意找到了俱乐部老总陈宏,复盘与北京八喜的比赛。在教练组看来,球员们在比赛中的确存在一些问题,“或许他们在精神上也很重视比赛,但还没有完全落实到具体的比赛中。所以在比赛时多少有些注意力不集中,而且在落后的情况下,缺少一种必须把比分追回来的气势”。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站在训练场边的刘劲彪坦率的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当然刘劲彪也承认,在间歇期结束后,教练组也没有细致的察觉到球员的心理状态,“可能连我们教练组自己都显得太淡定了些,没有给他们施加足够的压力,包括赛前准备会上,精气神上的东西强调得不够”,刘劲彪和重庆晨报记者谈及这一问题时,在场的两名助理教练徐建业和张浩也都认同这一判断。这个年轻的教练组并不否认,在本赛季迄今的时间里,教练组肯定存在一些经验上和判断上的失误。“但现在教练组还完全有修正和改进的空间,况且球队现在也还在竞争冲超的行列之中,教练组对球队和球员的熟悉也在逐渐增加和丰富,我们应该对教练组有绝对的信任和支持”,谈及对教练组的评价,俱乐部老总陈宏的态度也非常坚决。

本版文·图/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