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斯特恩谈停摆:球员应让步 愿和他们坦诚相待

2011年06月28日15: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一方面是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一方面是亏损3亿美元的数据,如果不是这次劳资纠纷,NBA(微博)看似繁华下隐藏的很多危机都不会公之于众,正是验证了一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NBA已经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商业体育联盟,很多国家的篮球联赛都以NBA作为自己的样板,NBA的造星运动也让全世界的青少年有了奋斗的榜样,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成功,励志,光彩无限的联盟正在经历着最严重的一次劳资纠纷。

利益是所有矛盾的源头,这次劳资纠纷最大的冲突点也是在利益分配上。一方面球员不满意自己获得的利益太少,一方面球队又不停地哭穷,谁也分不清什么是真相,眼见着30日的大限只剩下不到两天,很多人已经嗅到的停摆的气息。而NBA的总裁大卫-斯特恩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在利益分配上得到更多。

同时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则认为联盟夸大了球队的亏损,而且在利益分配上联盟做的不够透明。

根据NBA最新的统计,NBA在上赛季亏损达3亿美元,有一大半的球队都有赤字的情况。NBA相关收入简称BRI,它包括了常规赛门票收入,广播电视的转播权销售,球场半径75英里内授权商店的收入,赞助,40%的包厢收入,训练营收入等等将近20项,其中门票收入执行常规赛阶段6%上缴联盟,季后赛45%上缴联盟的比例,其中门票收入和电视转播权收入各占到了三成左右是收入的主要来源。

而现行的分配制度,收入的57%用于支付球员工资,目前劳方做出的让步是每五年减少一亿美元,而资方坚持工资比例应该维持在40%左右。对于这一点也是球员工会很难接受的,他们认为即使球队出现亏损也应该是球队管理不善造成的,不应该把亏损转嫁到球员身上,目前劳方的让步好像距达成协议还有距离。

而斯特恩则认为球员不应该用湖人或者尼克斯等少数球队作为标准来衡量整个联盟的水平,很多球队根本不可能像这两支球队一样拥有如此大的市场。

美国当地时间6月30日,也就是北京时间本周五,如果双方仍然没有达成协议,NBA就将宣布停摆,目前鉴于在利益分配问题上的冲突,NBA打算单独安排一次关于利益分配的电话会议,不过这个会议可能要延迟到周一才能召开,劳资双方也同意放缓原定的最后期限,做出一定让步,斯特恩表示愿意和球员们坐下来坦诚的谈判,不过能否达成协议,NBA是否会停摆,还要等到那次会议之后才有定论。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