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全场未送破发点 将携恐怖手感验黑马成色

2011年06月28日0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面对在去年巴黎大师赛中战胜过自己的法国老将罗德拉,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今日再次奉上了一场3比0的完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小德在今日比赛中居然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如此恐怖的手感让人咋舌,毫无疑问他将是检验澳洲新秀托米奇黑马成色的最佳人选。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开局的势头非常恐怖,一度有机会超越麦肯罗当年创造的开局42连胜ATP纪录,直到法网的半决赛他才品尝到赛季的首次失利。让人觉得难能可贵的是,小德输球之后没有消沉而是很快就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他在本次温网赛中的表现证明自己依然是夺冠的热门候选,从硬地到红土再到草地的转变,塞尔维亚天才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适应。

尽管在上轮与巴格达蒂斯的交锋中丢掉了自己在本届温网中的首盘比赛,但是在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再次奉献上一场堪称完美的演出,法国老将罗德拉最近两个赛季的状态其实一直保持得不错,威力十足的发球以及强大的网前能力让他成为令很多顶尖高手头疼不已的对手,在去年巴黎大师赛中他曾战胜过德约科维奇,此番草地作战也非常适合他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但是德约科维奇今日却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发挥的空间,三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保得异常扎实,同时在每一盘都至少能够完成一次破发,最终以三个6-3轻松锁定胜局。

技术统计方面,德约科维奇在ACE球以及制胜分方面并不占优势,这也是他技术特点的一个真实反映,让人觉得恐怖的是,在一场打了三盘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仅仅出现了6个非受迫性失误,远远少于对手的21个,而且全场比赛塞尔维亚人居然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考虑到草地赛事的特性以及对手的绝对实力,这绝对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据。

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少年天才托米奇,后者今日直落三盘6-1、7-5和6-4击败了比利时好手马里塞。托米奇毫无疑问是本次温网男单赛场上最大的黑马,今天18岁零255天的他成为了温网历史上闯入八强时年纪第二小的选手,仅次于85年的贝克尔。前三轮比赛中这位澳洲小将分别击败了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现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典悍将索德林以及曾在红土上战胜过纳达尔的安德烈夫,今日又将前温网四强选手马里塞横扫出局,毫无疑问他已经接过休伊特的位置成为澳洲男子网球的领军者,由德约科维奇来检验他的黑马成色实在是再好不过了。(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