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游赛主场馆进行综合演练 测试赛30日举行

2011年06月27日10:03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为全面检验世游赛的场馆运行、竞赛组织与赛事保障,确保正式比赛时安全有序、顺利运转,在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开幕倒计时20天之际,世游赛组委会昨天在东方体育中心进行满负荷综合演练。上海市副市长、世游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赵雯赴现场检查相关工作。

演练以体育展示、游泳和花样游泳表演赛、会歌及主题歌播放、观众互动等内容为中心,安排了近万名观众有序进入体育馆,凭当日有效门票抵达看台指定区域,达到了赛时满负荷的入场观众人数。

现场安检参照正式比赛安检标准实施,体育馆、游泳馆、室外跳水池三馆运动员休息室、更衣室、训练房和比赛设施全部到位,比赛泳池、热身水池水温达到国际比赛要求,相关赛事功能区域及其用房设施全部匹配。

东方体育大厦内主新闻中心首次对外开放,主新闻中心和体育馆分新闻中心内的新闻功能区域软硬件设施首次启用,无线网络覆盖整个功能区域,为记者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医疗、通信保障等配套服务也全部到位。

当天,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大型设备突发故障抢修演练、供电应急预案演练和防汛演练,检验突发事件现场组织能力、抢修人员从接报到抵达的时间以及抢修成效。

为进一步完善赛事组织,组委会在现场发放了1万张意见征询表,请入场观众一起发现问题。此外,还特邀“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来查找问题。邀请市残联工作人员参与检查赛场的无障碍设施和服务,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东方体育中心和世游赛筹办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下午3时10分,本次综合演练结束。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世游赛组委会副主任李毓毅介绍说:“我们在演练中要求组委会所有部门都要坚持高标准、满负荷、全方位,立足于查找问题与解决问题,按照俞正声书记的要求,想深想细想一万,想到万一,把我们的组织工作做好。在倒计时的最后20天,留给我们的还有大量的工作。这是个新场馆,为确保万无一失,还需要我们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去努力。”

据悉,组委会将于6月30日至7月3日分别进行游泳、花样游泳、水球和跳水测试赛,通过测试赛发现问题并抓紧整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