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津战主裁两头挨骂 反判+纵容+无视毁掉比赛

2011年06月26日2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京津德比历来都是十分火爆,除了两队球迷在场内场外利用各式各样的招数帮助己队呐喊助威之外,执法京津德比的主裁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能在京津德比的比赛中获得双方球迷的认可,那绝对是中国的顶级裁判。不过执法2011赛季第13轮京津德比的主裁周刚,在赛后显然不会让任何一方满意,多次的争议判罚也让周刚深陷双方球迷的讨伐之中。

比赛从一开始,两队便用强硬的身体对抗拉开这场德比的帷幕,3分钟不到,两队前锋各自掉入越位陷阱一次。而第4分钟,天津队发动反击,西亚诺护球时,马季奇用犯规阻止了天津队的机会,裁判的这次判罚尺度也让随后双方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徐亮和权辑就在一次拼抢中双双滑铲对脚,这次两人双脚离地的行为当值主裁周刚也没有任何表示,甚至连警告两人的意思都没有。

随后的数10分钟里,双方的拼抢依然凶狠,但是并没有发生暴力事件,第26分钟,马季奇用身体扛倒了卢西亚诺,甚至连北京体育的解说员都表示马季奇这动作完全是冲人而不是对球,但是周刚依旧没有任何表示,接着天津外援权辑便在周刚眼皮底下踢倒了徐亮。而接下来的事件,则让周刚过足了镜头瘾:

第33分钟,由于对越位的判罚不满,惹得国安主帅帕切科怒向裁判,而天津泰达的替补席上也不示弱,助理教练王建英和国安主帅帕切科发生了争执,结果两人双双被罚出场外,而这次冲突中,帕切科在离场的时候还向对手竖起中指,但是周刚的这次判罚还是遵循的各打50大板的判罚。

上半场结束前的判罚,则让周刚陷入争议之中。第40分钟,小马丁(微博)接乔尔的左路传中冲顶时,天津球员李本舰在下面有个推人的小动作,最终导致小马丁将这个必进之球顶歪。

至于于大宝第二次将皮球送入国安大门之后产生的冲突,周刚绝对要负上大部分责任,于大宝的补射空门,周刚在第一时间判罚进球有效,但是随着国安球员“求助”于助理裁判,周刚在和助理裁判商量之后,又将此球吹为李本舰此前对杨智有冲撞的动作。结果一波3分钟的冲突也由此产生,徐云龙、徐亮、佐里奇和小马丁在这波冲突中都有着过激的行为,但是这波冲突没有一人吃牌,在现场的一片骂声之中,比赛的第48分钟,周刚草草的结束了一个没有补时的上半场,但是不甘心进球被吹的天津队球员,在李玮锋和于大宝的带领之下,又围住主裁抗议。北京体育的解说员对这次冲突的评价就是,主裁的犹豫和改判让其最终陷入了冲突而又无法自拔。

上半场多次冲突未向球员出示一张黄牌的周刚,在下半场终于“记起”了口袋里的黄牌,终于向双方球员开始散发自己的处罚。马季奇成为第一个吃到黄牌的球员,由此国安的主力后腰吃到第四张黄牌将面临停赛的处罚,不过即使黄牌漫天飞,周刚在下半场的判罚依旧显得有些欠缺公允。用北京体育主持人魏翊东的话,就是下半场比赛北京国安更有进取心,显然魏翊东的话语直指天津队在下半场的多次受伤倒地不起。

第70分钟,王晓龙禁区内的劲射被于大宝用身体挡出,随即于大宝便倒在禁区之内,而国安发动反击的时候,周刚毅然吹停了比赛,这样的情形在下半场多次出现,在体能上处于劣势的天津队多次抛出倒地受伤的利器。

第81分钟,李玮锋和小马丁在禁区线上有着身体接触,小马丁顺势倒在禁区内,周刚没有吹罚李玮锋犯规,同时也没有示意小马丁假摔,对于这个判罚,双方也是各执一词,乔尔和马季奇就在事后围住周刚质问原因。而罗贝托在前场遭到侵犯后,找周刚理论的过程中被乔尔拉开,周刚也没有对身背一张黄牌的罗贝托有任何表示。

不过对于周刚,国安队绝对不陌生,客场战平河南的比赛,周刚就送给河南建业一粒莫须有的点球。而执法了陕西与上海那场比赛的周刚,在那场比赛之后引起的争议也不在少数,一位退休的老裁判就在赛后质疑周刚漏掉了两队的三粒点球。国安有过受冤的时候,也有获利的时候,国安与大连的比赛,周刚就曾经漏掉国安应得的一张红牌。但是在如此之多的错判之下,上赛季开始作为主裁判执法中超的周刚依旧受到足协的力挺,从裁判的业务能力方面单纯地看,周刚的确需要做比较大的提高才行。(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