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奥弃将献绝杀为己正名 这一次李凯不再哭泣

2011年06月26日2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布家军的弃将,李凯在客场对阵南昌衡源的中超赛事中奉献了一记绝杀,从而直接帮助西北狼陕西人和首胜对手。近一段时间,年纪尚轻的李凯着实是遭遇了太多的困难和委屈,其不仅在联赛中被孙继海“骂”哭,更是在奥预赛前期遭布帅“抛弃”。而如今李凯以一记绝杀为己正名,其高调宣告:国奥弃将不再哭泣!

此番出征江西南昌的西北狼陕西人和,真可谓是缺兵又少将,在斯洛伐克前锋奥拉维茨继续缺席的情况下,西北狼阵中的两大现役国脚也纷纷缺席。其中西北狼中场攻防核心赵旭日,由于伤病进而无缘对阵南昌衡源;至于西北狼左前卫于海,其则是因为累计四张黄牌而缺席本场比赛。这样一来,西北狼在中前场的实力配备大打折扣,这令科萨诺维奇的南昌之行布满了阴霾,可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李凯站了出来。

在奥拉维茨、于海两大进攻主力缺阵的情况下,科萨并没有第一个想到由李凯来填补进攻位置,反观是选择由毛剑卿(微博)出任首发前锋。可是在比赛过程中,陕西人和的首发攻击群并没有创造出太多杀机,陕西人和在李凯出阵之前的两粒进球,是由两位中后场球员打入的。当比赛进行至72分钟时,科萨终于想到了李凯,其用李凯换下了在比赛中屡屡浪费机会的首发前锋毛剑卿。

而李凯刚刚替补出阵一分钟,其便在进攻端祭出杀招。赛至73分钟,陕西人和在前场右侧策动进攻,改踢右边卫的巴哈利卡在右路送出了一脚斜长传,此时埋伏在禁区内的替补前锋李凯高高跃起,随后李凯接应巴哈利卡的传中头槌攻门,皮球则应声入网。而西北狼正是凭借李凯的这粒头球绝杀,才有惊无险的在客场以3-2击败南昌衡源。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一胜是西北狼陕西人和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中击败南昌衡源。

在攻入一记头槌进球之后,李凯显得很是激动,因为李凯心中实在是埋了太多太多的不愉快。在陕西人和2-1绝杀杭州绿城的比赛中,李凯在临场比赛中的表现难言理想,所以身为队长的孙继海严厉的批评了李凯,后者委屈流泪。而在奥预赛前夕,一直担任国奥首发前锋的李凯,居然突然遭布拉泽维奇“抛弃”。可见李凯在近期着实是经历了太多的不愉快和委屈。

不过在送出绝杀之后,李凯终于可以一扫心中的阴霾。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在职业生涯经历艰难和委屈,并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只要能够将种种艰难经历转换为一种向上的动力和斗志,那么将可以实现知耻而后勇的成功。而如今的李凯,其在“知耻而后勇”的旅途中刚刚走了一步,其需要以此绝杀为契机,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进一步正名自己。(文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