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世少赛日本压法国阿根廷出线 中日20年间颠倒

2011年06月25日08:43腾讯体育[微博]尼扣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少赛日本压法国阿根廷出线 中日20年间颠倒

铃木武藏与自己的母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在墨西哥举行的FIFA U17世界杯中,B组的日本队3-1完胜阿根廷,力压同组的法国和阿根廷以三战不败的战绩小组第一出线,成为了第一支出线的亚洲球队。而同年龄段的中国国少队,却在去年进行的亚少赛中小组三战1平2负垫底出局,而在预选赛中还险些被东帝汶击败,中日足球的差距20年间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1墨西哥U17世界杯,代表亚洲参赛的分别是朝鲜、乌兹别克斯坦、日本和澳大利亚,其中B组的日本队再次令世界足坛眼前一亮,尽管他们与法国和阿根廷两支世界劲旅同组,但他们却取得了三战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成为了首支出线的亚洲球队。首战他们1-0战胜了身体条件和个人技术均很出色的牙买加队,次战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追平法国,最后一战3-1完胜阿根廷队,并且是一度取得3-0的优势。

以往由于身体条件的劣势,日本足球在20岁以下的青少年赛事中很难取得出色的成绩,但本届世界杯,凭借出众的团队配合,以及世界顶级的战术意识,日本U17男足将有希望创造亚洲足球在U17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在1991年和1995年卡塔尔、阿曼分别取得第四名的亚洲最佳成绩。

在本支日本U17队中再度出现了混血球员的身影,他就是20号前锋铃木武藏,今年17岁的他出生在牙买加蒙特哥湾,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是牙买加人,由于很小时候就回到日本生活,除了他黝黑的肤色、184cm的身高和明显强于亚洲球员的速度力量优势以外,你几乎无法体察到他是混血球员或者是归化球员。小组赛三战皆有出场,他的身高和速度以及脚下技术成为了日本改变战术打法的关键人物。目前他还就读于日本的桐生第一高校。

值得一提的是同年龄段的中国国少队,在去年进行的亚少赛中他们与伊拉克、科威特和阿联酋同分一组,结果小组赛三战1平2负,垫底方式出局,在预选赛中他们还险些被东帝汶队击败,联系目前中国国奥创造31年来最差的奥运会成绩,20年间,中日足球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97年国足凭借黎兵的两粒头球击溃日本队的场面,可能在未来很久的一段时间内难再重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