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快报:高位回落很正常 李娜要学会输球

2011年06月25日08:1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号种子李娜第二轮出局,温网官网将李娜的这场失利评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看来,除了中国13亿人对李娜抱有期待以外,就连外国媒体都对李娜充满兴趣。

可是,这一场比赛的影响并不像结果所呈现出来的那么坏。因为打法不同,法网冠军在温网的草地上从来都不是宠儿,去年斯奇亚沃尼夺冠以后,温网就遭遇了可怕的“一轮游”。而且,李娜的运气确实有点背,利斯基曾经是世界前二十的好手,曾经进入过温网八强,后来因为受伤停赛了半年,所以这次才凭外卡参赛。纵观当晚,李娜整场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失误,只能说是利斯基赢了,而不是李娜输了。

这一次,法网夺冠后,李娜留给了自己更多的空间。她没有在法网后急于参加比赛,而是给自己留出了一周的休息时间。这一周,她没有回国、没有放松,关掉手机安静地备战。尽管温网没能取得突破,但是李娜的心态有了明显的改变,李娜依旧谈笑风生,还可以随机应变展现幽默感,实属难得。

同样,这一场失败,也是李娜考验新教练的最好机会。球员,总有起伏期,对于已经是大满贯得主的李娜来说,她除了要赢球以外,更要学会输球,学会如何重新出发。心理调整以往是李娜的弱项。莫滕森如何带着个性强硬的李娜度过高位回落的波动期,值得期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