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误判毁掉布帅中国前程 "布拉泽"模式不容动摇

2011年06月24日14:0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误判,毁掉了布帅在中国的前程!终场哨响,已经被罚上看台、脸色有些苍白的布拉泽维奇重新走进球场,跟几位助手说着什么,他并没有和队员们打招呼……

布帅率这支国奥队连12强赛的参赛资格都未能获得,必然有一种论调抬头:“以前执教国字号队伍的‘洋帅’不算少了,布帅也算是世界级大牌了吧,可成绩不是一样不行?所以,中国足球找再大‘牌’的洋教练也没有用,中国足球没救了!”

目前中国足协、国家体育总局和有关方面正在为国家队冲击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寻找世界级大牌教练,在这样的背景下,布帅率国奥队失利,将为反对者提供更充足的“论据”,更为全面而彻底的“洋务运动”肯定将受到打击。就在6月中旬,足管中心两位领导韦迪、于洪臣赴吉隆坡参加亚足联会议期间,记者就曾和两位领导表达过类似的担心,两位领导也确实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并希望布帅能够率队至少进入12强赛,但国奥兵败的现实却令人无奈。

国奥最终无法获得12强赛的参赛资格,相信更多人不会指责布帅“无能”,毕竟布帅作为一名已年过七旬的老人,其经历和以往的战绩足以说明一切。如果仅仅这场失利否定“布拉泽模式”,甚至反对足协为国家队聘请世界级大牌教练,则太过浅薄!现实情况恰恰在于:中国足坛类似像布帅这样的大牌教练太少了,而且急功近利的中国足球也缺乏足够的耐心,指望着一位名帅的到来就可以让中国足球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美好的愿望本身就是很不现实的。布帅此番失败,恰恰就是理想和现实之间的落差并没有因为布帅的到来而缩小所致。

又一个四年枉费了,但我们何时能不让轮回再现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