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劳资谈判双方分歧大 球员老板裂缝约450亿

2011年06月24日07:1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离7月1日现有劳资协议到期仅剩一周的时间,所谓的“停摆”就在眼前,但NBA(微博)劳资双方距离谈妥越来越远,按照十年的协议计算,目前球员和老板们的分歧大约为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0亿元)。

主要分歧依然出现在工资总额上,目前NBA使用的“工资帽”是根据联盟前一年的总收入,取其48%作为联盟工资总额,这48%的收入除以30支球队,得出的平均数就是这一年的“工资帽”,球队花在球员身上的工资总额不得超过这个数字。因为连年亏损,NBA老板们打算改变这一情况,他们先提出了“硬工资帽”,遭到球员强烈反对后,在最新一次会议中,又提出了“有弹性的工资帽”球队工资限制在6200万美元以内,但允许使用一些特例情况超过这一限制。

球员方面则只同意每年薪资总支出减少5亿美元,但保留现行“工资帽”体系。再算上与篮球有关收益的分成、电视转播收益分成等分歧,按照球员工会干事比利·亨特的说法,球员未来10年的损失将高达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0亿元)。下周二劳资双方还将进行一次会议,但目前看来,要想避免停摆已经非常困难。当被问及7月1日会否发生停摆时,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说:“这不该由我来回答,如果因为我们不同意职业体育史上最大的后退,老板们就决定要对我们停摆的话,那么这是他们的决定。”

“劳资之间的巨大鸿沟,不是几次谈判可以填平,‘停摆’势在难免,最先受到波及的是今年的自由球员,包括我们的姚明易建联,因为无论是自由球员的谈判还是签约时间,都将被大大压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