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被宠坏的NBA停摆 > 正文

NBA停摆球员是最大输家 乔丹曾当最大受害者

2011年05月26日1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随着球员工会已经将NBA(微博)告上法庭,这意味着2011年的NBA停摆似乎已经难以避免。一旦劳资谈判进入法律程序,漫长的取证、分析、和解、仲裁、开庭与上诉过程将依次展开,那样一来,无论是NBA还是球员,都将成为输家。

过去几个赛季,球员的整体薪水得到了大幅提升,目前NBA有20位左右的球员年薪超过1500万,NBA堪称最大的造富工厂。要是在十几年前,只有屈指可数的顶级球员能够拿到1500万的年薪,以1996年的奥尼尔为例,当时他是全联盟最好的中锋之一,而且正当英年,可是他以自由人身份加盟湖人之后第一个赛季的薪水只是1071万而已。

出现停摆的话,NBA联盟和球员都是输家,没有赢家。相对来说,球员是更大的输家。对老板们来说,停摆将让他们少了很多来自于球迷市场和转播权的直接收入,但是数据显示,本赛季30支NBA球队有22支是亏本经营的,如果保持现有劳资协议不变,老板们下赛季还将亏得更多(考虑到NBA球员们的年薪增长),所以老板们在选择“亏钱”和“保本”的时候,肯定倾向于选择后者。

对球员们来说就不一样了。无球可打,没有直播镜头,不仅丰厚的工资没有着落,也会相应地少了很多类似广告和商业活动等等的收入来源。当然,绝大部分NBA球员都能够在海外联赛找到工作,诸如科比-布莱恩特德克-诺维茨基路易斯-斯科拉等球星都表达过愿意赴海外打球的意思,但是平心而论,无论是欧洲联赛还是亚洲联赛,给予球员的薪水都不能与NBA给予球员的薪水相提并论,而且赴海外打球,球员们还要承担背井离乡的思乡之苦。

NBA认为,球员在总收入当中所占的分成比例应该由目前的57%削减到50%以下,并且顶薪合同的年限和额度都要有所降低。目前球员工会严重抗议NBA的这个提议,NBA希望绕开球员工会,直接与每个球员接触,因为NBA知道,对球员而言,少拿20%左右的薪水毕竟比失业好得多。

众所周知,1998-1999赛季那次停摆带来的最恶劣的影响是乔丹被迫退役,而姚明虽然在个人实力和球队成绩上不如乔丹,但是姚明同样给NBA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我们不希望这次停摆带来的影响是姚明因此提前退役。

(船王)

相关专题:

NBA停摆成定局 被宠坏的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