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阿根廷战神训练遭队友嘲笑 愿明年生龙宝

2011年06月23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央视《足球之夜》播出了天津泰达队阿根廷外援前锋西亚诺的人物专题。卢西亚诺自己透露,他是通过董方卓的经纪人联系到中国来踢球的。这位为天津队打进十球的阿根廷前锋,与妻子住在俱乐部为他们租的房子里,他们最喜欢骑电动车外出吃西餐。对中国生肖文化颇有研究的卢西亚诺说,他希望明年和老婆生一个属龙的儿子。

阿根廷是地理位置上与中国相距最遥远的国家之一,每次从阿根廷飞北京,卢西亚诺都要耗费30多个小时。他是中超赛场上第十位来自阿根廷的球员,他透露说:“四年前我在比利时安特卫普队效力,我们队的中国球员董方卓和他的经纪人觉得我适合来中国踢球,于是建议我考虑考虑。一开始因为我对中国很不了解,没有答应。后来我的老乡塞迪在长春亚泰效力,他说中国很不错,城市建设得很美,当地的人也非常友好,于是我联系董方卓的经纪人,他把我带到了天津。”

卢西亚诺去年和今年的各种比赛中,为天津队进了10个球。他是典型的比赛型选手,连陈涛也直言不讳地说:“他的训练水平的确低了点,训练中老在门前找不到感觉。可他比赛中就能进球,他有这样的天赋。”卢西亚诺解释说:“李本舰、曹阳他们经常嘲笑我,因为我老在训练中失去进球的好机会。不过能在正式比赛中进球就可以了。在阿根廷,我们训练非常认真,有时候还会打架。可在天津队训练,大家相对比较客气。”

卢西亚诺最苦恼的是,他几乎说不来什么中文。上街买东西、下馆子基本靠用手比画,不过卢西亚诺有一句中文很地道,就是“不辣的!”原来他生性怕吃辣,每到餐厅点菜就会专门嘱咐服务员别在菜里放辣椒。卢西亚诺至今吃不来中餐,他说见不到原料的菜他不敢吃。卢西亚诺最喜欢和老婆骑电动车到有10分钟路程的一家餐厅吃西餐。他说:“中国人开车很疯狂,我原以为我们阿根廷人开车已经很野了,没想到中国人开车更疯狂。交通情况很糟糕,在路上很危险。”

卢西亚诺家的小狗,是他专门从阿根廷老家空运来天津的,每天遛狗四次是他和他老婆的每日必做的功课。他喜欢喝茶,但不是中国的茶而是他从阿根廷带来的一种绿茶。他和他老婆对中国的生肖文化很感兴趣,正在谋划2012年生一个属龙的儿子。

在《足球之夜》记者的帮助下,卢西亚诺实现了自己的一大心愿——用中文为喜欢他的球迷签名。“卢西亚诺”四个字对中国人来说不算什么,可对他这么一个地道的阿根廷人就很难了。他完全像画画一样,“卢”字先写了一个“尸”字,然后再添上面的两笔;“西”字先写“一”横,然后下面两笔如一个“儿”字,最后画一个“口”,算把“西”字凑齐了;写“亚”字也完全不按套路,直接先写中间四笔,再添上面一横下面一横。非常费劲地把最复杂的“诺”字写完,央视记者和他本人都长长地松了口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