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印羽赛林丹不敌佐佐木翔 止步16强创赛季最差

2011年06月23日20: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羽赛林丹不敌佐佐木翔 止步16强创赛季最差

林丹(微博 博客)不敌佐佐木翔止步16强 一哥挠头我这是怎么了(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1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二天的厮杀,在男单一场1/8决赛里,由大满贯巨星林丹对阵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最终林丹挽救4个赛点无济于事,0比2(12比21、18比21)不敌对手止步16强,这也创造了林丹本赛季各项赛事的最差战绩,超级丹无缘下轮会师陈金(微博 博客),也让东南亚超级赛无冠魔咒延续。

二号种子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佐佐木翔世界排名第16,过往双方总共4次交锋,林丹2006年德国公开赛、2009年苏迪曼杯、2011年亚锦赛、2011年苏迪曼杯全部擒服对手,保持100%胜率,但是今年亚锦赛林丹苦战三局取胜,今年苏杯两局总共只赢4分,胜得并不轻松。佐佐木翔今年曾连续击败世锦赛冠军陈金,实力不容小觑。

印尼赛是伦敦奥运积分赛开启以来第一个首要超级赛,其冠军积分达到11000分,超过普通超级赛的9200分,仅次于世锦赛的12000分,林丹若在印尼赛夺冠,不但可以破东南亚魔咒,而且还有机会在超级赛积分上超越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成为世界第一。此番印尼赛林丹首轮2比0轻取印尼的尤纳斯,而佐佐木翔2比0战胜丹麦的汉斯-克里斯蒂安。

第一局比赛,林丹开场慢热0比4落后,佐佐木翔趁机连续得分,10比4扩展优势,而林丹一开始失误偏多。佐佐木翔10比6领先后打出连得5分高潮,15比6中局确立较大优势。林丹尽管没有放弃,但却无力弥补巨大的分差,超级丹一度将比分追到11比17,不过佐佐木翔连得3分,20比11抢到了局点,林丹挽救一个局点无济于事,12比21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林丹逐渐找回手感,取得了3比0的美妙开局,林丹8比3领先后稍有松懈,佐佐木翔激情爆发掀起连得9分,12比8实现反超。此后佐佐木翔一直保持4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林丹在11比1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2分将比分追到13比15,但佐佐木翔打出连得4分高潮19比13扩展优势,并以20比14抢到赛点,林丹挽救4个赛点无济于事,最终18比21饮恨,0比2不敌对手止步16强,创造了本赛季各项赛事的最差战绩,此前最差战绩是年初大马超级赛的八强。

全场比赛,林丹杀球仅得13分,佐佐木翔杀球拿下19分;林丹网前小球赚取9分,佐佐木翔网前小球赢得13分;林丹高远球斩获6分,佐佐木翔高远球取得9分。

根据赛程安排,佐佐木翔下轮将战中国选手陈金和韩国猛将朴成奂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