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印尼赛林李PK有望决赛上演 李宗伟欲平一纪录

2011年06月21日1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加坡羽球公开赛战罢,印尼羽球公开赛周二接棒登场,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若能蝉联冠军,不但成为首位创下3连冠的外国男单球员,同时也是继1982年以来第3位写下3连冠的男单球员。

  欲追平王阿迪道菲纪录

  印尼羽球公开赛是在1982年创办,此前仅有两名男单曾创造过3连霸的纪录,分别是1990至1992年的“大鼻神童”王阿迪以及2002至2004年的道菲。

  值得一提的是,王阿迪与道菲是印尼两代球王,换句话说,不曾有过外国球员在印尼创下3连冠的纪录。

  列为赛会头号种子的李宗伟,在2009和2010年夺得2连冠后,有望冲击3连霸,一举创造以上两项纪录。李宗伟此前曾在2007年夺得印尼公开赛冠军,这将使他成为夺得印尼公开赛冠军次数最多的外国球员。

  捍卫双料一哥宝座

  在过去的28年,仅有6名外国球员曾经夺得印尼公开赛男单冠军,除了李宗伟之外,另外5人是中国的韩健(1985年)、杨阳(微博博客)(1987年)与熊国宝(1989年)、大马前国手杨福景(1998年)以及韩国老将李炫一(2005年),但这5人都无法在印尼成功卫冕。

  不过,李宗伟要继续创造纪录的难度非常大,因为随着伦敦奥运会积分赛于上个月开始打响,作为积分最高的第三站首要超级赛,印尼公开赛吸引了以林丹(微博 博客)为首的中国队以及世界各国的顶尖好手参与其盛。在前两站的首要超级赛,林丹击败李宗伟后扬威韩国公开赛,李宗伟则在全英赛决赛复仇林丹后实现卫冕。

  本届赛会,李宗伟与宿敌林丹分别坐镇男单上、下半区,两人若能顺利闯进决赛,将有望上演今年以来的第三场“左林右李”巅峰大战。

  林丹状态虚实难分

  此外,在世界羽联排名中稳居男单榜首的李宗伟,一旦无法在本届赛会至少闯进复赛,而林丹则首度在印尼公开赛称王,李宗伟在超级系列积分榜的榜首将拱手让给“超级丹”。不过,林丹在刚结束的新加坡公开赛决赛以身体不适为由弃战,“护送”队友陈金(微博 博客)夺下赛季首冠,他则依然无法打破超级赛东南亚站无冠的魔咒,目前他未宣布退赛,但状态与战意成疑。

  李宗伟将在首轮遇上印尼的托米苏基亚多,两人刚在上个月初的大马黄金大奖赛交手,李宗伟当时以两局21比19胜出。

  李宗伟真正的考验,应是从复赛开始,到时其对手极可能是状态不俗的韩国老将李炫一,半决赛则估计会遇到中国新锐谌龙

  盖特放眼复仇

  林丹所在的下半区则高手如云,他除了有可能与队友陈金、鲍春来(微博 博客)提前在内战中“自相残杀”,此外道菲、彼德盖特、朴成奂等人也等着要向他下挑战书,尤其是彼德盖特在苏杯与新加坡公开赛接连两次不敌林丹,他肯定希望这回易地再战能够复仇。大马另两名男单球员刘国伦与前国手哈菲兹,则必须从入选赛打起。在上周的新加坡公开赛,刘国伦首次在国际赛打败哈菲兹,从而跻身正赛,但他首圈战至决胜局时在领先下被道菲逆转。

(来源:马来西亚媒体《星洲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