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选秀获重大利好 姚明接班人有望落户休城

2011年06月21日08: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梦幻舞步》专栏作家汤姆-马丁透露,由于合同买断的问题,立陶宛中锋约纳斯-瓦兰丘纳斯下赛季难以赴NBA(微博)打球,这将令很多对瓦兰丘纳斯感兴趣的球队打退堂鼓。这个消息对于休斯敦火箭而言却是重大利好,火箭有望趁乱打劫获得瓦兰丘纳斯。

内线补血是火箭在休赛期的引援重点,选秀原本是火箭获取优质大个子的有效途径,但首轮第14位选秀权让火箭难以获得心仪的内线球员。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在欧洲考察期间,对瓦兰丘纳斯十分欣赏。瓦兰丘纳斯是一位攻守兼备的中锋,有望成为姚明的接班人,但瓦兰丘纳斯是选秀抢手货,火箭难以用14号签得到瓦兰丘纳斯。

如今情况发生了变化,据知情人透露,由于合同买断的问题,瓦兰丘纳斯下赛季可能无法在NBA打球。一旦瓦兰丘纳斯下赛季不能打NBA,他的选秀位置恐怕会下降。克里夫兰骑士预计不会用首轮第四位选秀权摘下瓦兰丘纳斯,瓦兰丘纳斯的选秀位置甚至可能掉到首轮第14位。

瓦兰丘纳斯的合同问题,让火箭总经理莫雷看到了引进这位立陶宛中锋的希望。《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在几天前曾报道,火箭愿意为有培养价值的青年才俊等待。如果火箭能够得到瓦兰丘纳斯,火箭不会急于让瓦兰丘纳斯来NBA,火箭会接受瓦兰丘纳斯留在欧洲再打一年,让瓦兰丘纳斯继续打磨自己的技术。火箭的这种选秀态度,也许会帮助他们获得意外之喜,得到他们心仪的瓦兰丘纳斯。

瓦兰丘纳斯身高2.11米,体重为109公斤,他拥有篮下进攻的出色手感,抢篮板和盖帽也是他的强项。换言之,瓦兰丘纳斯是一位真正的内线球员,这种球员在本届选秀中是很少的。如果火箭能够得到瓦兰丘纳斯,对于火箭而言无疑是惊喜。

火箭能否得到瓦兰丘纳斯,现在还是未知数。选秀位置在火箭之前的球队,如何评估瓦兰丘纳斯的能力和潜力,是否有耐心等待瓦兰丘纳斯来NBA,这是决定火箭能否获得瓦兰丘纳斯的重要因素。无论怎样,火箭现在至少看到了得到瓦兰丘纳斯的机会。在不必送走队内优秀球员的情况下,得到一位天才中锋,这是火箭求之不得的。(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