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帮助热火升值6000万 他的价值只剩这些?

2011年06月20日17: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去年七月,勒布朗-詹姆斯通过ESPN表达了自己的转会决定,到目前为止的一年中,他背负了不少骂名,有很多人因为他最终丢失了总冠军而拍手称快。但除了赛场表现,勒布朗其实已经为热火带去了很多积极的改变。

勒布朗的自身影响力并没有降低,尽管有些人选择爱他,另外的一些人选择恨他,但他还是始终保持着很高的受关注度。到四月份为止,他在NBA(微博)商店的官网统计中,热火6号球衣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科比,跻身该榜单第一名。

“我知道热火的球队价值在签下勒布朗后上涨了6000万美元,”某经济杂志负责调研勒布朗效应的人士说道,“你的球馆门票销售量上涨了,赞助商的投资增加了,本土媒体的报道也频繁了。很难想象一名运动员可以像他那样去改变球队。”

对此有相同意见的还有魔术高级副总裁帕特-威廉姆斯,他说道:“我在这个联盟已经有43年了,我不记得还有哪一年能像今年这样有趣,能引来这么多话题。在各方面都引起了轰动,最好的凭证就是电视收视率。”

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热火的常规赛电视收视率达到了几乎是前一个赛季的两倍。进入总决赛期间,负责转播的电视台之一ABC也达到了近10年的最佳收视率。

其实这样的事情很容易理解,无论是爱一个人还是恨一个人,都会对他形成关注。热火所到客场都几乎是满座,缘何?人们说是去为主场球队加油,但无形中也在证明热火的独特魅力。

当勒布朗宣布加盟后,他们的季票价格由原来的3238美元一下子翻着倍的飙到了8250美元。热火一场比赛的平均球票价格也由93美元涨到了311美元,仅次于湖人的325美元。到了总决赛后,球票的价格也是居高不下。

有人曾经表示勒布朗在公共关系这个环节上还需要改善,他总是摆出一副唯我独尊的姿态,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口无遮拦的样子。但或许正是因为这个性格,所以让他更具话题性。

“勒布朗激励着数百万的年轻运动员和球迷,我们很兴奋能够与他合作,”某广告赞助商说道,“他的成功能让他在全球继续风靡。”

那么,从这样的角度来看,热火即使未能夺得本赛季的总冠军,他们也还是取得胜利的。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