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BBC英伦网专访李娜:温网前夕淡定自若

2011年06月19日05:56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BBC英伦网专访李娜:温网前夕淡定自若

BBC英伦网采访李娜图片

从红土到草地,只剩下不到48小时,李娜将上演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首场比赛。大赛前夕,李娜的淡定和自如给中外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李娜的淡定让人似乎难以联想起她是法网女单冠军的事实,李娜一再重申:法网已是过去。现在面临的是温网大赛,从红土到草地,“我没有炫耀的资本”。

如此低调,仿佛法网并非是李娜拿下的首个大满贯桂冠,淡定得似乎只有费德勒和纳达尔才能做得到。李娜不是没有兴奋过,在拿下法网冠军后的一天,她还在问丈夫姜山“这是真的吗?”但很快李娜回到现实,关掉手机三天,备战温网。

李娜也很自若,轻描淡写地说,如果法网过后不再拿冠军,“人们很快就会把我忘掉”。她说:“现在人们看我都是在光环下看我,其实我与以前一样,我还是原来的我。”>>点击观看采访李娜视频

穆雷:不及李娜

星期六,伦敦时晴时雨,李娜下午练球一小时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稍早前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是英国头号种子,赛会四号种子选手穆雷。有记者问穆雷,对李娜印象如何,有什么建议可以给李娜的呢?

穆雷马上回应说:“我可没资格给李娜提建议,她已是大满贯得主,而我还不是。我倒是得向她学习。”

穆雷说李娜打球很放松,人也很随和。亚洲选手能在网球上取得如此成就,是可喜可贺的事情,对网球运动来说大有裨益。

李娜:期待最好

出乎意料,李娜拿下法网冠军后并没有犒赏自己,只是与中国驻法国参赞吃了顿饭。温网接踵而来,让李娜没有时间品味胜利。

“如果温网能打出好成绩,我会要老公给我买礼物的。”法网之后,李娜没有选择回家探望母亲,一切留待温网结束后,“我肯定会去看母亲的。”

李娜无疑是今年温网女单的大红人,而郑洁彭帅等金花也卯足了劲。星期六下午,没有新闻发布会和公关活动的郑洁埋头在5号球场练球。少了些许光环,正好让郑洁安心练球。

想当年郑洁打进温网半决赛,实力不容小觑。想当初,李娜也是在不经意间走上了法网的最高领奖台,中国金花需要的是自由的空间,这或许也是李娜力求低调的原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