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陆幽回应“追问李娜怀孕”事件 怒批媒体栽赃

2011年06月18日09: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幽回应“追问李娜怀孕”事件 怒批媒体栽赃

陆幽(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中国金花法网夺冠之后,一条有关“李娜不满央视记者怀孕八卦提问”的新闻在网上迅速流传开来。这则消息的当事人之一陆幽通过微博回应,她所说的话完全被断章取义了,更直批某网络媒体才是栽赃的罪魁祸首。

事件起因是6月11日,央视体育频道当时派正在苏黎世采访国际足联大会的足球记者陆幽,直接奔赴希斯罗机场采访刚刚在法网夺冠的李娜。在采访中陆幽向李娜求证,有网络传闻她已经怀孕,无法再参加比赛。对于这个不实消息,李娜在感到吃惊的同时也在镜头前给予了第一时间的澄清。在这则电视新闻播出之后,某网络媒体便以“陆幽怀孕八卦提问引李娜不满”报道了此事,直指陆幽的提问引起李娜不快,令这位新科法网冠军“笑容消失”,并批评陆幽的提问实在是太过八卦无聊。

而陆幽很快在微博上给出回应,表示李娜怀孕传闻并不是她凭空捏造,作为一名媒体从业人员,她所做的不过是站在受众的角度,去尽职尽责向被访者询问大众关心的话题。这位央视名记在微博上强调:李娜当时态度非常友好,根本没有像某些网络媒体鼓噪那样,而中国金花在整个受访过程中更没有针对她。

很多网友和媒体在看完这则报道之后,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找陆幽求证,而陆幽则在微博中借用了李娜的一段话,“希望媒体如此报道一些消息,不要凭空编造乱七八糟的新闻,并特别强调,把这句话送给幕后的策划老师”,炮轰对象不言自明。

在得到《体坛周报》著名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的声援后,陆幽更是直接将矛头对准了极个别网络媒体,她直指有幕后黑手处处针对她,甚至不惜煽风点火意图造谣生事。为能够让受众了解事情最真实的一面,陆幽还在微博贴了央视采访李娜的完整版视频,这里面有她跟李娜的全部对话以及双方当时的态度。用她在微博总结这件无头公案的一段话来说:“断章取义、颠倒是非的媒体是残废的,连残疾都算不上。”而这位央视记者也正式放话,从今往后面对类似问题绝不会再沉默退缩了。

相关微博:

  • 我采访李娜很愉快,她也很友好,全然不是某些网络鼓噪的那样。我只有一颗平常心,平实纪录,勇敢回应。歇息去了,无聊人士继续吵闹吧! http://url.cn/0Ci6Km
    2011-06-12 06:35:2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