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赢德比进4强 遭遇冤家望扫5连败阴霾

2011年06月17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2011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三天的角逐,在双打比赛里,男双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2比0轻取沈烨/洪炜赢得中国德比,半决赛将战老冤家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风云组合已经连续五次输给成龙组合,此番迎来粉碎魔咒天赐良机。

男双方面,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与队友沈烨/洪炜中国德比,四号种子蔡赟/付海峰世界排名第三,沈烨/洪炜世界排名第37,第一局比赛蔡赟/付海峰开场取得4比0领先,沈烨/洪炜尽管一度追成6比7,但此后比赛成为风云组合表演时间,风云组合连得6分,中局13比6领先,其后16比11后又连得5分,21比11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蔡赟/付海峰越战越勇21比16再下一城,从而2比0完胜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二号种子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风云组合已经连续五次输给这对韩国冤家,此番正是打破魔咒良机。

七号种子 柴飚/郭振东对阵德国组合金德瓦特尔/舒特勒,柴飚/郭振东世界排名第22,金德瓦特尔/舒特勒世界排名第13,第一局柴飚/郭振东开场6比2领先,其后德国组合将比分追成8平,柴飚/郭振东凭借默契的配合19比14再度超出,21比15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柴飚/郭振东开场6比0领先,中局15比4确立胜势,并以21比10再下一城,2比0跻身四强,半决赛将战印尼的尤里安托/古纳万。

女双方面,国羽独苗五号种子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挑战头号种子日本组合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这对日本组合在北京奥运会曾淘汰中国名将杨维(微博 博客)/张洁雯,在本次新加坡赛则是战胜了中国组合马晋(微博)/潘攀(微博),故而田卿/赵芸蕾肩负为队友复仇的重任。田卿/赵芸蕾世界排名第10,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三,此前双方从未有过交锋,故而可以看做一场遭遇战。

第一局比赛,田卿/赵芸蕾开场3比0领先,其后越战越勇,6比4后打出连得7分的高潮,中局13比4领先,日本组合完全被打懵了,田卿/赵芸蕾18比5扩展优势,21比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田卿/赵芸蕾开场5比2领先,其后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田卿/赵芸蕾越发神勇17比8领先,21比12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四号种子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

混双方面,前全英赛冠军、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和北京奥运季军何汉斌/于洋(微博 博客)上演中国内战,张楠/赵芸蕾世界排名第一,何汉斌/于洋世界排名第51,过往双方两次过招,张楠/赵芸蕾在2010年全英赛和2011年全英赛全部直落两局取胜,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第一局比赛张楠/赵芸蕾慢热0比4落后,尽管他们将比分追到8比9,但何汉斌/于洋连得6分,15比8确立优势,张楠/赵芸蕾11比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张楠/赵芸蕾开场2比5落后连得5分反超,张楠/赵芸蕾11比10领先后打出连得4分小高潮,20比16抢到局点,何汉斌/于洋挽救三个局点,不过张楠/赵芸蕾还是以21比19取得开门红。决胜局,张楠/赵芸蕾开场5比10落后,在14比20送出赛点的情况下,奇迹般的连得8分,22比20取胜,从而2比1逆转入围四强,半决赛将战四号种子印尼的阿马德/ 纳西尔。(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