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伊斯特本郑洁彭帅浪费盘点 负美组合无缘四强

2011年06月17日0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61.8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伊斯特本草地赛展开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组合郑洁/彭帅在第二盘抢7局中浪费两个盘点之后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6-7(7)不敌赛会4号种子、美国组合马泰克/绍内西,遗憾无缘四强。

郑洁/彭帅本赛季尝试配对以来迅速擦出火花,两人之前已经在罗马超五赛事中获得冠军,此番两人再度携手出赛,首轮比赛送蛋击败了英国本土组合基奥萨玛/沃特森,与马泰克/绍内西的这场较量本来也被安排在与首轮比赛同一天进行,不过比赛仅仅打了5局就因为天色已晚而被推迟到今日继续进行。

在昨天进行的首盘比赛前5局中,两对组合在前4局各自保发战成2-2平,马泰克/绍内西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今日比赛重新开始之后,马泰克/绍内西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马泰克/绍内西在第9局郑洁/彭帅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得手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洁/彭帅试图扭转场上的局面,首盘比赛她们在化解对手的局点之后完成破发,不过马泰克/绍内西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的比赛还是逐渐进入美国组合的节奏,马泰克/绍内西很快就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郑洁/彭帅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4-4平。接下来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第11局马泰克/绍内西在轰出一个漂亮的ACE球之后打出一个Lovegame,但是不甘示弱的郑洁/彭帅同样漂亮的保发成功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郑洁/彭帅以小分6-5拿到一个盘点,但是马泰克/绍内西顽强将小分追平之后紧跟着挽救了金花组合第二个盘点机会,最终这对美国组合以小分9-7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比0将郑洁/彭帅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郑洁/彭帅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3落后,双误方面两对组合各自发出了2个。一发得分率上郑洁/彭帅以54%-70%落后,而在二发得分率上中国金花组合也以58%-63%不及对手。破发方面,郑洁/彭帅在5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得手,而马泰克/绍内西则在7个破发点上完成了4次破发,总得分上郑洁/彭帅以63-76落后,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6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