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张吉龙定出工作方针 做好接班哈曼转正准备

2011年06月16日16:4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崔宇报道 13日,张吉龙现身吉隆坡亚足联总部,正式开始了自己的亚足联代理主席生涯,从当日开始,他将主持召开一系列的会议。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在15日抵达吉隆坡,除了参加例会,还会和张吉龙商讨一些重要事务。

定出工作方针

在哈曼因为涉嫌贿选被FIFA暂停一切职务后,张吉龙就成为亚足联的临时当家人。10日,他从北京飞抵吉隆坡,13日一早,就召开了一系列的会议。在会议开始前,张吉龙首先告诉与会者,“根据亚足联的章程,我今天首次以亚足联代理主席的身份处理一般性事务。亚足联今年1月刚刚选出了新一届执委会,我目前的重要任务是,按照亚足联章程,促进亚洲足球大家庭的团结,平稳推进新一届执委会作出的工作部署。”

同时,张吉龙还表示,自己的工作方针就是:一如既往,保持平稳,巩固团结,促进发展,携手努力,共渡难关。这和他在最初接到代理通知时的态度一致,当时,张吉龙就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让亚足联重新拧成一股绳。法新社刚刚专访过张吉龙,对于是否改革亚足联,张吉龙也只是说 “按正常程序办事,增进团结”。

由于此前张吉龙并不在亚足联总部办公,所以,这次亚足联秘书处临时为他准备了一个临时办公室,位置就在哈曼办公室对面,但张吉龙表示,自己只是代理,他还告诉法新社的记者,“我都没印新的名片”。据悉,哈曼已经返回了多哈,目前,FIFA的调查尚未结束,如何处置哈曼,尚未可知。不过,一个最新的消息是,哈曼在伊拉克的阵地沦陷——13日,其密友,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侯赛因宣布退出伊拉克足协选举。

做好转正准备

由于哈曼前途不明,所以,张吉龙能否转正也是一个未知数,张吉龙自己表示,“这一切取决于亚足联的章程,取决于各成员协会和每一位执委会委员的信任。”他说,“如果他们选择了我,根据章程,我将责无旁贷;为了足球事业和体育事业的发展,我更责无旁贷。”也就是说,龙哥已经做好了接班的心理准备,现在的他,虽然依旧谨慎,但相对于当初落选FIFA执委时的落寞,现在精神不错。

朝中有人好办事,这是多年不变的规则。虽然龙哥只是代理主席,但是,对于和中国足球一些相关的事情,亚足联办理得也比以前快了很多。目前,关于中国队锁定世预赛20强种子的确认函已经发到中国足协,而足协此前认为,这事最快也得到7月中旬才能拿到。

接下来,张吉龙将主持一系列的会议,从16日到18日,亚足联将召开特设职业俱乐部委员会、特设职业联赛委员会、特设会员协会委员会等会议,韦迪、于洪臣以及国安副董事长张路都在15日启程前往吉隆坡,不过,和张路同样身为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委员的建业副董事长杨楠因为自身原因没有前往。

据悉,这次的会议主要是围绕着 “亚冠联赛参赛俱乐部与各会员协会顶级联赛俱乐部的准入标准是否统一、如何统一”进行磋商和协调,而且,还关系到2013年开始的亚冠联赛、中超席位的问题。

除了正常的会议,韦迪、于洪臣还要和张吉龙就一些事情进行探讨。此前,在9日,张吉龙就和韦迪一起吃了饭,就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于张吉龙,韦迪表示“吉龙同志在亚足联多年,有很深的人脉关系,我们当然希望能帮助到中国足球”。至于转正问题,韦迪认为谈这些还早,“一切都要看哈曼事件的处理意见,现在,张吉龙就是要把亚足联团结起来,我还是那句话,我们都支持他。”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