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巴萨抢曼联必签神童 16岁英伦天才登陆诺坎普

2011年06月14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抢曼联必签神童 16岁英伦天才登陆诺坎普

埃利奥特-科比

腾讯体育讯 欧冠决赛结束不到一个月,巴萨曼联再次形成对峙,只不过这一次不是球场上的正面交锋,而是球场外转会市场球员的争夺战。与温布利的结局相同,巴萨再一次击败了红魔。

北京时间6月14日,据英媒《每日邮报》报道,巴萨将从利兹联队签下英格兰本土16岁神童埃利奥特-科比,而此前英超豪门曼联也信誓旦旦的要签下这名天才。16岁的埃利奥特-科比目前正在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试训,并出现在巴萨B队中,与红蓝军团签约已经进入倒计时。在早些时候,埃利奥特-科比就与母亲移居西班牙。

《每日邮报》是这样描述埃利奥特-科比的,“他是一名16岁的边锋,他有与生俱来地惊人速度,曾经被认为在短跑运动方面也能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据悉,埃利奥特-科比下赛季就能进入英格兰著名的利兹青训营,之所以选择远赴西班牙,一方面源于巴萨方面的盛情邀请,另一方面小将对于巴萨也是十分青睐,是他自己决定要加盟巴萨的。而利兹联队也同意放行,该队在官网发表声明称,“埃利奥特-科比可以前往西班牙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利兹联队有权得到一笔赔偿金。”

在巴萨之前,曼联被认为是埃利奥特-科比的下家。曼联主帅弗格森已经考察了这名小将很久,早在去年夏天就邀请埃利奥特-科比来老特拉福德试训过。当时曼联愿意为这名小将付出100万英镑的赔偿金,但是遭到了利兹联队的拒绝。当时,利兹联队主席肯-贝茨在谈到曼联的挖角时说道:“曼联和埃弗顿两家俱乐部在追逐科比,他下周才15岁。他拜访了曼联和埃弗顿,回来后对他妈妈说他要留在利兹,然后他就与利兹联签约了。”

肯-贝茨当时还话锋一转告诫埃利奥特-科比:“历史证明很多这样的孩子都被大俱乐部引诱过来了,但是他们不久就消失了。”如今,埃利奥特-科比加盟巴萨,他将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巴萨一队拥有众多巨星不说,拉玛西亚青训营也有无数天才,小将很可能在夹缝里生存。作为英格兰著名的青训营,利兹联队近年来成为众多豪门争相挖角的对象。06年切尔西打包带走塔伊沃、伍兹和罗斯三名小将,利兹联因此得到500万英镑的赔偿金;三年后,埃弗顿从这里带走英格兰青年队队长加博特,他们则得到150万英镑的赔偿金。

对于此次巴萨挖角利兹联队,《每日邮报》是这样评价的:“这是西班牙人的报复,此前英超球队就频繁挖角巴萨,从拉玛西亚带走法布雷加斯和皮克就是典型。”(周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