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迎来法网后首战 有望和郑洁上演金花德比

2011年06月14日1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新科法网女单冠军、中国金花李娜温网前唯一的一次热身赛伊斯特本赛首轮对手已经产生,奥地利美少女帕斯泽克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国一姐在法网夺冠后的首场比赛首个对手。而另外一朵金花郑洁首轮则将遭遇斯洛伐克好手汉图楚娃,如果两金花都能获胜,将在第二轮上演“金花德比”。

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首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后,李娜就赶赴慕尼黑进行恢复性训练,直到伊斯特本赛开赛在即,金花一姐才来到伦敦进行备战。作为温网前的著名热身赛,伊斯特本赛也吸引到了包括世界排名第三的兹沃娜列娃、白俄罗斯美女阿扎伦卡、法网亚军斯齐亚沃尼、威廉姆斯姐妹等名将的参与,可以说是温网前检验各路好手草地赛备战情况的一个最佳舞台。而本次赛事也是李娜温网前唯一的一项热身赛,对于娜姐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

李娜在伊斯特本赛的首轮对手是从资格赛杀出重围的奥地利选手帕斯泽克,后者现世界排名第84位,和李娜有整整80个名次的差距。不过作为一位90后小姐,帕斯泽克也可以说是WTA数得上的新锐之一,虽然没有沃兹尼亚奇、奥丁等人那般的名气,但是同样具备了不弱的能力,特别是在草地赛场,更是颇具实力。在此前的伯明翰草地赛上,她连胜印度美女米尔扎和俄罗斯好手马卡洛娃晋级十六强。而她最著名的一场赛事就是2007年的温网,当时只有16岁6个月的她,在自己的第一次温布尔登之旅就连克格洛文、德门蒂耶娃等名将,打入温网十六强。

李娜和帕斯泽克曾经在2007年迈阿密赛有过一次交锋,结果李娜直落两盘送蛋横扫获胜。不过时隔四年之后,帕斯泽克有了明显的进步。随着身体发育成熟,她如今的发球威力比07年有了显著的提高。同时她的正手进攻一如既往的有着令对手畏惧的稳定性和深度,此外她还具备了高明的反手直线攻击力,甚至曾经有网坛专家将“恐怖”甚至“邪恶”这样的字眼赠予帕斯泽克的反手。可以想见,遇到新科法网女单冠军,帕斯泽克必然还会迸发出更大的对战热情。虽然从绝对实力和大赛经验上李娜占据优势,但是面对这样的对手,如果不做充分的准备,金花一姐还是很可能会陷入苦战。

和李娜同一半区的还有另外一朵金花郑洁,川妹子从资格赛打起,顶住了一日双赛的考验,在战胜罗马尼亚姑娘加洛维茨和美国小将奥丁后成功跻身正赛。她正赛首轮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如果李娜战胜帕斯泽克,而郑洁又赢了汉图楚娃的话,那么我们将时隔五年之后再次见到这两位中国选手联合上演的第五次“金花德比”。(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