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六场鏖战小牛笑到最后 团队意志成新王者烙印

2011年06月14日1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见证了一场以弱胜强的经典战役。达拉斯小牛队(微博)夺冠了!谁都没想到总决赛只会进行到第六场,而且捧起奖杯的是那蓝色的牛仔。

随着基德最后时刻的罚球命中,小牛锁定了胜利,达拉斯人历史上第一次捧起总冠军奖杯。在38岁零81天的时候,16个赛季辛勤耕耘的总决赛最老先发基德,也终尝所愿,赢得了证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

球迷们似乎没有更多理由相信小牛这支老将之师能击败强大的热火,在舆论看了,三巨头组成的热火夺冠的机会更大;然而在一场一场的鏖战中小牛笑到了最后。总决赛的小牛变得比任何一支球队都要团结,他们彼此信赖,他们从未在乎外界的声音,因为心中坚信 “我们是冠军”。意志的统一正是这支团队的基础,而这份信念转换成团队间的信任也传递到了球队的每一个人。你能相信,小牛整个季后赛都以38岁老将基德作为防守大闸吗!你能相信,一直担当饮水机看护员卡迪纳尔一次次造进攻犯规的摔倒以及那个夺命的三分吗!你能相信,连选秀落选的巴里亚在决赛中屡屡投中关键球吗,更不用说,今天最后一节德克关键的7投5中,让队友早就忘了德国战车上半场的迷失,还有很多……小牛队身上呈现出一种无比坚韧的团队信任,这才是真正的篮球——相信队友,相信自己,用自己的拼搏回赠队友的信任。

在这个浮躁的年代,在成功的诱惑面前,人人似乎更愿意走捷径,用暴力简单的方式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而往往忽视了化学反应和内涵。庆幸的是今天小牛队夺冠,达拉斯的牛仔们告诉大家,他们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取得成功,这才得以让传统运动的价值观延续下去,感谢小牛的夺冠,感谢老兵不死,感谢基德,他们用拼搏/自信/团队的运动精神告诉全世界——成功没有捷径。

让我们继续相信 I Can Pla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ian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