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恒大泰达哪决战 > 正文

津穗决战较量在球场外 女排引恩怨地产分雌雄

2011年06月13日0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天津在主场小负广州,谈不上多么意外,随着联赛的深入,广州队整体的控制力正在不断加强,虽然这支队伍进入到魔鬼赛程的通道之中,但正所谓遇强则更强,广州队反而更能体现出在遭遇弱旅时打不出的整体力量感。在这场被外界称为中国德比的大战中,虽然90分钟时间里只打进一球,但是两家俱乐部在赛场外的较量早已打响。

踩场引发恒大泰达风波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这句话已经不再是张宇的那首情歌,而是赛前活生生出现在泰达大球场上的场景。一场暴雨打乱了泰达、恒大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更让两队紧绷的神经险些断裂。恒大方面将怒火发泄到了无辜的比赛监督身上并导致现场一片混乱,也说明了这场“新国家德比”备受关注。

整个事件的起因是当天17点左右天津忽然降下的一场大雷阵雨,11日天津地区是雷雨天气,上午就曾有过一次较大的降雨,而傍晚时分的这场雨则更大、持续时间更长。根据计划,泰达的训练时间是18点到19点,而恒大则是19点到20点,但由于降雨的影响,泰达的训练被推迟到18点15分才开始。踩场训练通常是一个小时,因此自然而然泰达的训练要到19点15分才结束,但恒大方面并没有得到这样的消息,他们在离开酒店之前接到的通知是去一块人工草皮训练,但被恒大拒绝了。双方一度言语愈加激烈,最终在李章洙和比赛裁判监督孙葆洁的调解下,双方才忿忿然分开。虽然事件最终平息,但这次球场外的意外冲突,也为今天的比赛渲染了一种浓烈的决战气氛。正是这样的故事,为正式比赛的火爆迈下的隐患。

女排提前上演国家德比

天津泰达,广州恒大,本轮中超最强的对碰,对于后者来说这是一场恶战。不过广州恒大和天津的恩怨可不仅仅是在足球上,双方从排球开始就是非不断。作为中超赛场上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赛季初投资巨大的恒大也是目前各队最为头疼的对手。本轮比赛,将与恒大交手的是上赛季的亚军天津泰达。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4次,泰达对广州2胜1平1负稍占上风。泰达此前4胜3平2负仅排名第6,不过在亚冠联赛止步16强后,哈恩的球队已经将全部精力转移到中超赛场上。四个月前的香港贺岁杯上,天津泰达决赛点杀广州恒大捧得冠军奖杯,在两队的交锋中占得先机。

比赛尚未开始,硝烟味已经很浓。天津当地的时尚杂志《扭秧歌》在近期刊物封底打出“我为天津声嘶力竭”的整版图,其中颇具挑衅意味的“服吗?!”二字以硕大的字号占据了半个版。下面的一排小字则是:“天津泰达威武,天津女排威武,天津球迷威武”。天津泰达官方微博也呼吁球队“向天津女排学习”。双方的梁子还是在女排联赛中结下的:今年4月份,天津女排与广州恒大争女排联赛总冠军,在广州的第三场比赛中,天津球迷、记者与广州球迷发生了冲突,双方甚至动了手。这场比赛在当时引起了很大轰动,天津球迷就此与广州恒大结下梁子,此时此刻,天津泰达旧事重提,无疑是希望球迷给予客队恒大更大的压力。

国有企业PK民营地产

天津泰达的投资方泰达投资控股涉及房地产业,泰达投资以国有企业的身份进入了房地产领域。2010年,恒大地产突然介入足球,许家印向广州队注资一亿,取得了全面控股权。许家印做为胡润排行榜上的中国最富人,他对于体育的追求很难说是热爱还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玩”字,用大量的资金投入到足球领域,玩的心态肯定要比投资或者热爱的心态多一些。在这场国有资本进军地产与民企地产的较量中,后者明显占据着上风。这就是房地产的力量和资本的力量。

论人员,两队都可谓大腕云集。泰达这边有李玮锋、陈涛、于大宝、佐里奇等;恒大那边是克莱奥、穆里奇、郜林、冯潇霆等。论现状,两队也是半斤八两。泰达队并未受国字号集训影响,但自身伤病增多;恒大虽然没有什么伤情,但郑智、郜林、 杨昊、冯潇霆、张琳芃等随国足国奥集训热身,对联赛产生了影响。从赛季的投入看,恒大的疯狂砸金行为已经在中超刚进行完三分之一赛程就体现出价值。

(躲猫猫)

相关专题:

恒大泰达决战在场外?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