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连续四个客场不失球 如此稳定令对手绝望

2011年06月12日2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恒大面前无客场!在以1-0击败争冠直接对手天津泰达后,升班马广州恒大队再次坐上了积分榜首的位置。这是广州恒大队在客场取得的第三场胜利,也是他们连续第四个客场没有失球。在大多数球队靠主场吃饭的中超,广州恒大在客场的战绩,居然比主场的表现更加强悍。这是最令人感到恐怖的,也为广州恒大队冲顶联赛冠军提供了有力保障。

广州恒大队上次在客场失球,还要追溯至联赛第2轮,在客场同南昌衡源的较量,当时双方打成了1-1。而在随后的四个客场里,在面对青岛中能、深圳红钻、山东鲁能(微博)和天津泰达队,均保持了零失球。广州恒大队正是因为在防守环节上,有着突出发挥,方能够在客场取得如此不俗的战绩。

要知道,广州恒大队在主场的表现里,尚没有如此强势的发挥。若非穆里奇两次终场前的救主表现,广州恒大甚至将面临主场输给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的结局。但在主场发挥,尚有起伏的情况下,且能够在难度更强的客场,有着如此稳定突出的发挥,这是相当不容易的。

当广州恒大出现在客场时,所面临的压力,要远远的小于他们打主场,这绝对是毋庸置疑的。广州恒大在主场时,受制于必胜的压力,只能选择压出进攻,这也导致后防线的压力陡增。于是,包括在同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和长春亚泰队交锋时,都曾经历了先丢球的尴尬。当广州恒大征战客场时,便无疑卸下了千钧重担,在更加注重防守环节的情况下,前场球员又具备不俗攻坚能力,成绩更好于主场也就可以理解了。

本赛季的广州恒大队,在客场还没有过阵地战失球。即便是同南昌衡源队的失球,也只是一粒点球而已。客场同卫冕冠军的山东鲁能较量时,更是迫使对手在全场比赛里,出现了零射正的尴尬数据。凡是广州恒大队征战客场时,对手的机会并不多,可见球队在场上,并不是没有技术含量的死守打法。

广州恒大在客场的强势表现,已经令他们具备了争夺联赛冠军的有利条件。即便是山东鲁能、天津泰达等豪强,亦无法在主场为难广州恒大队。赛前,天津泰达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狙击广州恒大的球队。然而,即便是这支最具备实力的球队,依然要在主场奉上三分。广州恒大队在这场比赛里,所收获到的,绝不仅仅是三分和榜首那么简单。广州恒大在场上展现出的绝对稳定,亦是让人感到无比绝望。在联赛的马拉松长跑里,最终能够获得联赛冠军的,未必是最具有激情的,但绝对是发挥最稳定的球队。

不过,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里,广州恒大将迎战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这两支豪强,而他们亦是有名的主场龙。届时,广州恒大队能否继续保持着客场不败和运动战不失球的纪录,无疑将成为焦点。(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