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大连阿尔滨2-1逆转北京八喜 夺中甲半程冠军

2011年06月11日16:55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连阿尔滨2-1逆转北京八喜 夺中甲半程冠军

阿尔滨球员庆祝胜利(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中甲联赛第13轮的比赛全面打响,三轮不胜的大连阿尔滨队主场迎战北京八喜队。上半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北京八喜队在第19分钟由刘翔率先打破僵局,权恒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的头球吊射破门,帮助两队在上半场战成1-1的平局;下半场比赛,替补登场的郭辉利用任意球帮助大连阿尔滨队最终2-1逆转取胜,收获了四轮比赛的首场胜利,巩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领头羊大连阿尔滨队在赛季之初取得9轮不败的傲人战绩之后,在10-12轮联赛中遭遇了三轮不胜的尴尬,领先优势也大幅缩水。这轮比赛是中甲联赛上半程最后一轮比赛,若不能利用主场优势止住不胜的颓势,阿尔滨队想要顺利冲超,下半程赛季对他们来说将变得非常艰难,对手北京八喜队目前位处积分榜中游,若能取胜他们也有望冲击第一集团。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大连阿尔滨队并没有表现出强劲的反弹势头,第10分钟,北京八喜左路突破到禁区,幸亏阿尔滨队防守到位,才没让对手取得破门良机。第15分钟,阿尔滨队胡兆军回传失误,北京八喜队的莱奥截住皮球,面对阿尔滨门将的一脚射门打偏,随即出现失误的胡兆军利用一脚远射威胁了八喜队球门,只可惜稍稍偏出了立柱。

第19分钟,客场作战的北京八喜率先取得进球,保罗右路的传中传向后点,刘翔小角度的推射破门,帮助北京八喜队在客场取得1-0的领先。

第24分钟,周通左路突破后传中,八喜队门将出击失误,不过中路包抄的阿尔滨队两名球员都未能顶到皮球,错失空门良机。第27分钟,周通左路突破两人后再次送出传中,常琳的头球攻门太正被八喜门将将球没收。第30分钟,阿尔滨队获得扳平的绝佳良机,王宏有开出角球,周通禁区左侧右脚推射击中八喜队球门横梁。

第32分钟,八喜队再次获得扩大比分的绝佳良机,八喜队快速反击,王君获得单刀球的良机,但是阿尔滨队门将于子千神勇将球扑住。

上半场结束前,主场作战的大连阿尔滨队终于扳平比分,胡兆军中场送出挑传,权恒头球吊射破门,帮助阿尔滨队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将比分追为1-1平,而这也是上半场比赛两队最后的比分。

下半场比赛,大连阿尔滨队率先做出人员调整,郭辉替下孙昊晟。

第52分钟,八喜队禁区弧顶对突破的胡兆军犯规,送给大连阿尔滨队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替补上场的郭辉的任意球绕过人墙直接破门,帮助阿尔滨队2-1反超比分。

第60分钟,进球功臣郭辉由于防守动作过大,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65分钟,赵和靖断球发动反击,郭辉试图与周通进行联系时,传球过大出了底线,错失一次反击良机。第69分钟,阿尔滨队的攻势卷土重来,八喜门将班勇出击解围没能将球击出危险区域,周通吊射空门偏出,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随后两队相继做出调整,大连阿尔滨队用吴庆和朱晓刚换下进攻能力不错的莫雷拉和权桓,以图保住这场胜利。第78分钟,北京八喜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徐宁的任意球攻门直接帮助大连队解围。第82分钟,莱奥突破到底线,将球回传给门前的张爽,可惜张爽的一脚射门打飞。

第88分钟,金尼获得单刀良机,但是面对八喜门将班勇,金尼却将势在必得的单刀打飞,而八喜董阳认为金尼犯规在先,抗议裁判判罚,吃到红牌。

随后的比赛,大连阿尔滨队全力防守,最终守住了2-1的比分,取得了近四轮联赛的首场胜利,在联赛上半程收官阶段,止住了三轮不胜的尴尬。

大连阿尔滨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1-于子千;

后卫:28-王宏有、3-赵和靖、16-科迪夫、17-孙昊晟(46分钟 10-郭辉);

后腰:27-常琳、14-胡兆军;

中场:12-周通、20-莫雷拉(77分钟 6-朱晓刚)、25-权恒(74分钟 7-吴庆);

前锋:9-金尼

替补:6-朱晓刚、7-吴庆、10-郭辉、15-尹路、19-刘天祺、23-雷涛、30-杨林。

北京八喜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24-班勇;

后卫:3-刘君鹏、27-姚爽(67分钟 12-陈方舟)、28-董阳、29-保罗;

中场:6-李震东(73分钟 20-张爽)、10-王君、11-刘翔、22- 王伟

前锋:5-徐宁、30-莱奥

替补:1-蔡浩宸、2-姚亮、8-杜鑫、12-陈方舟、14-王华强、18-赵均、20-张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