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随意“非礼”NBA巨星华裔美女 篮球实现梦想

2011年06月11日07: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美国达拉斯讯 (记者罗昇、时延奎、杨阳(微博博客))达拉斯的夜晚星空璀璨,昨天刚刚下过一场雨,原本酷热的达拉斯却让球迷们感受到了双重的凉爽:小雨加上热火在达拉斯再次熄灭,3-2的比分让他们第一次如此接近总冠军。这也许意味着,我们有可能会在迈阿密迎来史诗般的7场对决。但大部分的外国记者都怨声载道,因为长达两周的总决赛让他们疲惫不堪。而在众多魁梧的大汉当中,一朵犹如娇小“莲花”般的华裔女子,却更加兴奋地穿梭在赛场周围。更衣室、球场内、发布会,整个美航中心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可以随意“非礼”NBA(微博)巨星的华裔美女?她是谁?

关于这位神秘的华裔美女在总决赛现场的受欢迎程度,举个例子,当看到我们聊天之后,甚至很多NBA的外国老记者都在跟我打听:“她是谁?”但另外一方面,你可能在互联网上找不到这位大美女的太多资料,哪怕现在每天都有百万计的人通过腾讯NBALIVEU和NBA会员看到她在前方带来的一手消息,为了听她原滋原味的NBA赛场周边报道而放弃睡懒觉,清晨七点就守在电脑前面只为听到她的声音。

但是,即使她已经成了网上的“红人”,你还是不了解她。甚至连她一张生活照都看不到。

大家更加不知道的是,她是一位名人之后。

怎么样?看着她是不是有点儿眼熟?

她叫雅琹,如古琴弹奏出的一首淡雅之曲。她是美国NBA的LIVE U项目的中国负责人,名气渐长却难改其性,香远益清,亭亭净植。

雅琹:害怕中文说不好被骂

“我是什么样的人?其实我很简单,生活很简单,工作也很简单,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比如我学中文,就没有好好学过,从小在香港国际学校读书,但是我的中文却没有好好练习,哎呀,该打该打,每次谈到这个问题,我都感觉有点儿对不起爸爸妈妈。”雅琹一直对她的中文能力耿耿于怀,实际上她已经比很多的香港人说的要好。

但“一般”这个词不会出现在这个倔丫头的字典当中。“欢迎各位网友或者朋友们都在我的微博上面去纠正我的中文,我很需要你们!”

“我的腾讯微博是yaqin_2011,大家都要来哦!”说真的,她看起来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也许我们真的可以在微博上一边当美女的老师,一边和她聊上天。“我来美国最害怕的就是天天讲英文,NBA LIVEU这个活动刚开始的前几天,我突然意识到我一句中文也没有讲,吓得半死,马上给妈妈打了一个钟头的电话,哈哈,小时候太懒,现在多吃苦啊!你们可千万不要学我。”

离开NBA赛场,雅琹又从威风八面的记者身份回到了小女孩般的状态。中文不好?也许一年甚至更短,她会比我们讲得更溜。“今儿个节目倍儿棒!”结束采访时雅琹还秀了一把自己的中文。好吧,美女,这个其实是...北京话。

报道体育是我的梦想

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女孩,为何会在长人如林的猛男当中“抢饭碗”?雅琹如是说:“从小就喜欢体育,每天在家里看体育节目。最后选定让NBA成为职业,也完全是出自于以前的梦想。”少时梦想实现、青年情人成伴侣、这些都是人生最为难得的幸事。“也有很多人劝我去做一些更加轻松点的工作,看起来更加安稳,但谁叫我喜欢NBA呢?哎呀,没办法!哈哈!”

“我每天都在家里不停地看ESPN、YAHOO等美国媒体的新闻,我每天都花很多很多的时间去收集一些球员的细节和故事。可是每次到场上都会忘记很多,哈哈,所以说明我现在水平还不够。”雅琹说。“这次我在赛场上有幸采访到了孙正平(微博)老师和张卫平(微博)老师,哇,他们太厉害了,如果我能够有他们脑子里的5%篮球知识就好了!”

“我平时都不太去运动,虽然我很喜欢看各种体育运动。最多也就做做瑜伽,打篮球小时候有打过,后来大了发现自己天赋不行。只好放弃。”雅琹笑着说。“可是我自己不打,我却很感激体育带给我的感动、友谊和催人向上的精神。”

末了,雅琹很严肃地在对我说:体育是我的人生导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