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王杯纳豆决胜盘溃败 遭特松加逆转无缘四强

2011年06月11日02: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王杯纳豆决胜盘溃败 遭特松加逆转无缘四强

纳达尔决胜盘溃败无缘四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713,950欧元的ATP250赛事英国女王杯草地网球赛继续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状态出现明显起伏,最终在鏖战三盘之后以7-6(3)、4-6和1-6惨遭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逆转,爆冷无缘四强。

纳达尔在上周的法网赛中获得自己第十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同时保住了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本周他选择女王杯为两周后的温网热身,前两场比赛他分别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伊布登和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法国名将特松加。两人过去有过6次交锋纪录,纳达尔5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

首盘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只有特松加拿到一个破发点但是还是没有把握住。随后的比赛两人依然无法打破场上的均势,纳达尔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机会,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特松加一上来就破发成功给了纳达尔一个下马威,不过西班牙天王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1-1平。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3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特松加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法国黑人名将依靠强大的发球轻松保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纳达尔的手感依然没有调整到最佳,特松加首局比赛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破发得手,法国名将紧跟着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特松加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随着纳达尔的回球失误,法国名将再次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特松加顺利保发以5-1领先进入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中特松加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纳达尔挽救了第一个,不过特松加最终还是成功破发得手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头号种子成功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2分钟。

特松加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马纳里诺与英国本土外卡选手沃德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