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曝阿森纳搞定非洲小罗 法甲妖人1000万镑加盟

2011年06月11日0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阿森纳搞定非洲小罗 法甲妖人1000万镑加盟

阿森纳1000万镑搞定非洲小罗

腾讯体育讯 利物浦拿下亨德森,曼联基本搞掂菲尔-琼斯、德赫亚和阿什利-扬,而阿森纳只签了名不见经传的小将简金森,《太阳报》嘲讽道:“切尔西0英镑,曼城0英镑,阿森纳100万,曼联5500万!”不过这位拥有英格兰和芬兰双重国籍的年轻后卫只是今夏兵工厂引援的第一枪,据英媒talksport披露,温格已经搞定了法甲冠军里尔队的当家前锋热尔维尼奥,科特迪瓦人或将成为枪手今夏第二签。

科特迪瓦国脚热尔维尼奥今年不过24岁,可以司职锋线上的任何位置,最擅长踢左边锋。年仅20岁时他便入选了科特迪瓦国家队,是德罗巴之后的非洲大象锋线新希望。此后热尔维尼奥又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参加了2008年非洲杯和和北京奥运会,当然还有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不过真正让他声名鹊起的还是在上赛季法甲联赛的精彩表现。2010-2011赛季,他为里尔出战35场联赛(2854分钟),33次首发,打入15球,奉献11次助攻,这一两双数据比目前红遍欧洲的队友阿扎尔还要闪耀,他也因此成为里尔夺得法甲和法国杯双冠王的主要功臣之一。热尔维尼奥的惊艳演出很快得到了众多欧洲球会的青睐,利物浦、热刺、纽卡斯尔等英超球队都曾与他传出过绯闻,其中最为积极的是曼城。《每日邮报》曾披露,过去2周里曼城已经派代表前往里尔商谈热尔维尼奥的转会事宜,不过6月10日talksport报道最新进展,阿森纳已经以约1000万英镑的身价拿下了这位当红妖人,热尔维尼奥将于近期抵达科尔尼基地正式签约。

虽然曼联从阿森纳手中截下了温格亲自电讯过的菲尔-琼斯,但这次搞定热尔维尼奥绝非教授一时心血来潮。事实上早在热尔维尼奥2005年进入比甲贝弗伦队后,温格便一直派人观察他的表现,只是因为近几个赛季阿森纳中前场人才济济,所以教授一直没有采取行动。然而这个夏天法布雷加斯与纳斯里人心思动,加之上赛季又饱尝范佩西伤病、查马克状态不稳之苦,所以温格当机立断,决定对科特迪瓦人展开追逐。而热尔维尼奥本人也非常欣赏阿森纳,早在2008年便对枪手表达过浓厚好感:“阿森纳就是我的梦想,加盟阿森纳将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一天。我喜欢阿森纳的踢球方式,有许多年轻球员,主教练也乐于给他们机会展示自己,使他们的天赋能够完全得到发挥。教练依靠年轻球员并给予他们充分信任,这在大多数欧洲球队里可是例外。”

如果热尔维尼奥如愿加盟枪手,他将威胁到纳斯里和沃尔科特在两条边路的位置。相比之下“小王子”受到的威胁更大,因为科特迪瓦人突破能力不逊法国边锋,“非洲小罗”绝非浪得虚名,而进球能力犹胜之,加之出色的身体素质与英超联赛天然对接,很有可能受到温格的重用。不知温格此次引进是否有为纳斯里寻找备胎之嫌,但热尔维尼奥的加盟会影响到纳斯里在队中的位置,这将是毫无疑问的。

据英媒透露,今夏温格手握6000万英镑的转会金,引进热尔维尼奥后阿森纳的锋线改造计划趋于完成,剩下5000万英镑将瞄准门将和后卫引援。据悉教授已经抓紧布莱克本队长桑巴和博尔顿后卫加里-卡希尔的转会操作,此外为斯泽斯尼谋取一个有经验的替补门将也是当务之急,阿森纳今夏的引援风暴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