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哥本哈根赛张帅连丢9局 吞蛋遭逆转无缘四强

2011年06月10日2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丹麦哥本哈根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中国小花张帅从第二盘开始之后连丢9局,最终以6-4、0-6和6-7(5)惨遭赛会4号种子、捷克选手萨法诺娃逆转,遗憾无缘四强。

目前世界排名第86位的张帅是本站比赛唯一一位出赛的中国金花,在先后击败美国选手博思露和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沃斯科波耶娃之后,她本赛季第一次在WTA赛事中杀进八强,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捷克姑娘萨法诺娃,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张帅在今年澳网首轮鏖战三盘不敌对手。

比赛开始之后,张帅进入状态较慢,萨法诺娃在中国小花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张帅随后很快稳住了阵脚,她在第3局迅速反破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追成了2-2平。第5局张帅抓住对方的回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在奋力抱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中国小花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张帅在40-30领先的局面下错过了一个盘点,不过最终她还是成功保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张帅开局之后陷入被动,萨法诺娃一上来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了局分3-0的领先,第4局捷克姑娘又以40-30拿到了一个破发点,随着张帅的击球失误,萨法诺娃再次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张帅遭遇本盘第三次被破发,最终中国小花以0-6吞下一枚鸭蛋。

决胜盘中,张帅的手感依然显得有些低迷,萨法诺娃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捷克姑娘依靠强势的发球再次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关键的第7局,萨法诺娃在两人战成30-30之后连续送出两个双误,张帅成功取得反破将局分追成了3-4,尽管萨法诺娃在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顽强的张帅在第9局又一次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萨法诺娃以小分6-3拿到三个赛点,张帅奋力化解了前两个,但是萨法诺娃最终还是以小分7-5拿下决胜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张帅成功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整。

萨法诺娃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小将马蒂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鏖战三盘,6-4、3-6和6-3力克乌克兰选手A-邦达伦科。(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