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基德怒盖皇帝+关键3分 38岁!他的机会要来了

2011年06月10日1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NBA(微博)总决赛第5战,小牛主场以112-103力克热火,系列赛以3-2领先对手。基德命中关键三分,送出13分和6助攻。

总决赛第5战开打之前,上仗输球的热火可谓是憋足了劲,詹姆斯在微博上发誓一定要赢下这场比赛,并称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而韦德也表示,他已经最好了最充足的准备,一定要拿下比赛。两大天皇巨星气势汹汹,但早见惯了大世面的老将基德却是气定神闲,默默为比赛准备着。

而比赛一开场,打得最为出色的恰恰就是基德。热火进攻,毕比传球失误,基德眼疾手快,抢断后毫无犹豫就直接杀向前场,轻松上篮得手。而回过头来,基德没有给对手喘息机会,韦德传球失误,又被基德逮着机会,又是1次抢断入账。在完成这次抢断之后,基德季后赛生涯抢断次数达到277次,超越霍里位列历史第9,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科比

由于此前小牛变阵,将巴雷亚推上先发,因此基德的控球时间减少,这帮助他省下不少体力,有助于提高他的进攻效率。而这老少组合很快就完成了1次配合,巴雷亚突破拉开空间,基德早就在外线架好炮台,接到球后果然出手命中。在小牛前7分钟,基德一人就包办了5分。

当然,基德的主要任务并非是得分,而是控制节奏、传球和防守。在接下来的很长时间里,基德都没有得分,但这位老将的作用却无时无刻不在体现。在防守端,基德死死贴住韦德,甚至还去防守詹姆斯,可谓是拼了老命。而在进攻端,基德继续展示着自己的进攻才华,正是他在半场结束前连续送出2次助攻,确保球队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下半场争夺。

下半场,基德继续盯防韦德或者是詹姆斯。第三节末段,热火最后一攻,詹姆斯持球进攻,基德紧跟不舍,送给小皇帝一个大帽。而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基德更是一对一防守詹姆斯,并且有效限制了对手。终场前1分25秒,基德接到特里的传球,顶住压力,飙中至关重要的三分,将优势扩大到稳定的5分。至此,热火再也没能扳回比分

在总决赛中,基德曾经说过:“在篮网打总决赛,我们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只是很高兴打进了总决赛。但现在的情况却是完全不同。”对于38岁的基德来说,他已经没有了多少机会继续在场上驰骋,而到了生涯暮年,基德终于在总决赛中拿到冠军点,属于他的机会真的要来了么?(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